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健康 说茶网 2020-09-02 14:56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往往价格低廉的产品,在市场上相对热销。普洱茶也一样,价格低于100元的普洱茶,比高价普洱茶更受茶友青睐,也卖得更好。

从某宝上不同价格的销量对比,低价茶平均月销量达万单,相反,价格稍高的茶则显得有点萧条。

这种现象在茶界屡见不鲜,不少茶商疑惑,难道现在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在茶叶上花钱?笔者综合了各线上交易平台数据,并结合自身所知,为大家简单分析。

茶叶并非刚需,价值不被人所识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对普通人来说,茶叶只是一种象征健康、养生的饮品,并不是像盐、纸等日常必需品,很多人买贵茶可能是待客,也可能是为了送礼,收藏用,与日常自饮的量相较,是少之又少。因而买价格低廉的口粮茶占多数。

另外,因茶并非刚需的属性,如果不是茶叶发烧友,对茶的需求也就可有可无,那么便宜茶热销也就有据可依了。

说到这,有些茶友就会问了:便宜真的没好茶?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笔者可以直接回答,便宜可以买到好茶,但是这样的机会很少,可遇不可求。

为了寻找这种便宜又好的茶,你可能会耗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说茶网往期文章,一直在倡导大家尽量选择品质茶,但品质茶并不意味着高价茶,而是那些有食品安全保障、具备活性及陈化潜力的普洱茶。

人们的价值认知不同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就算同是喝茶的人,对普洱茶的认知还是很有差别。一类人是:不就是树叶子吗?怎么卖这么贵?全都是炒作;另一类人是:低于100元一片的普洱茶还能喝?

同样是喝茶人,为什么想法差距这么大?这归根结底是思维模式不同,就是自身认知水平差异。

一个人如果常年都只喝几十元一片的茶叶,久而久之在他的潜意识里就会有茶叶便宜的想法,那他就很难接受上千、几万一片的普洱茶。

相反,一个人因为接触的优质普洱茶多,他知道贵的普洱和便宜普洱的口感滋味差别,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便宜买不到好茶的思维。

为什么几十元的茶成了热销品?

因普洱茶的价值还未被人识,且人们对于茶叶的要求仅在饮用价值,对茶叶认识不深,因而在市场里,第一类人占多数,便宜茶也更为热销。

普洱茶的需求量低,人们对茶叶的刻板印象,以及人们没有认识到普洱茶的价值,使得人们对普洱茶的要求也就低了,对于日常品饮,价格低的茶更能取得人们的欢心。

但要想进阶成为专业喝茶人,大家还是需要多学多问,多喝价格不同的茶品,发现其中差别,从而更加珍惜品质茶所独有的品质。(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西蒙、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