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便时总觉得拉不干净、擦不干净是怎么了?请你提防3种病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5 13:30

近期,40岁的李先生成了洗手间的“常客”,尤其是每天上午总是很有感觉跑到厕所,但每次都失望而归,有种排不尽的感觉,有时候决定放弃,站起来之后发现意犹未尽,还得蹲下继续努力......

李先生的这种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有,而这很有可能是身体在“响警报”。

大便排不尽,你的身体可能出了问题

·肠息肉

肠息肉顾名思义,也就是在肠道里长了息肉,会导致肠道管堵塞,直接影响到排便的情况,会给患者带来不适感。

·肠胃功能紊乱

肠胃功能紊乱会引起一系列身体异常症状,其中包括恶心、呕吐、反酸、腹部疼痛、消化不良等,此外,患者还会出现排便多以及排不尽的症状。肠胃功能紊乱跟患者身体内的酸碱度失衡以及菌群失调有关系,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诊。

·肠癌

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但如若出现排便排不尽的现象要提高警惕,另外,肠癌患者还会出现排便次数增多、排便规律异常以及肛门坠胀等现象。

怎么确定是否是肠癌?

癌症是让人担心的疾病,对生活的影响较大,提高肠癌治疗成功率的最佳利器就是早发现早治疗,在出现以上症状时,还需要结合肠癌的其他症状综合判断,才能确定是否为肠癌。

便血是肠癌较为典型的症状之一,主要因为肠道粘膜受损或者肿瘤破裂导致的出血。

如果患者短时间之内没有任何原因出现体重下降,也需要警惕肠癌。肠道是人体的重要消化器官,在食物进入到肠道之后需要进行消化吸收营养物质,而肠癌患者的该项功能会受到影响,无法吸收营养体重也就会在短时间之内下降。

肠癌患者因为消化功能下降容易产生气体,如果经常出现腹胀,一定要及早检查肠道功能。

如果规律的排便习惯被打破,开始便秘或者腹泻,这也有可能是肠癌的征兆。

注意3点,排便更健康

排便是很多现代人的老大难问题,而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要从日常生活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

1.健康饮食

日常饮食最好营养均衡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帮助肠胃的消化,有利于保障肠道健康。

2.运动锻炼

长时间坐着或者躺着不动会导致消化困难并出现积食,适当锻炼有助于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并减少胃肠道堵塞症状。

3.多喝水

身体缺乏水分会导致便秘,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加肠道湿润度,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健康的肠道是人体健康的重要前提,因此一定要养成健康的习惯并持之以恒。

参考资料:

无.为何总有排便不尽感[J].保健与生活,2013(6):58-58.

任东林,毛舒婷.好习惯预防便秘[J].特别健康,2019(8):47-47.

林尤伟.结肠癌的症状及临床疗效分析[J].医学美学美容:中旬刊,2014(23):13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