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以置信!每天喝2-3杯咖啡,可降低38%肝癌患病风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5 10:57

一项发布在《Alimentary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营养药理学和治疗学)的研究显示:如果世界上每个人至少喝2杯咖啡,死于肝癌的人数将会减少几十万!

咖啡,人们普遍认为它是一种具有提神醒脑作用的饮料,也是都市白领们“打鸡血”不可或缺的“神器”。可实际上,除此之外,咖啡对人体健康的好处还蛮多,其中一个独特的好处就是——降低肝癌发病率。这项研究的结果表示,每天喝2-3杯咖啡,可令一个人患肝癌的风险降低38%,令死于肝癌的风险降低46%。

如果让全世界的人每天都喝2-4杯咖啡,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研究者研究了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数据,过滤了与肝癌相关的统计数据,他们发现其中有1240201人死于肝癌。研究者随后检索了喝咖啡的统计数据,并将两组数据添加到一个模型中,该模型显示了喝咖啡和减少肝癌之间的联系。结果发现,如果2016年全球每人每天都喝2杯咖啡,那么死于肝癌的人将会减少452861人,如果每个人喝4杯咖啡,死亡人数会减少723287人。

这项研究听着似乎有点令人难以置信,咖啡就是一饮品,喝咖啡和肝癌有什么关系呀?

其实,早在2019年5月刊登在《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英国癌症期刊)的一项为期7.5年的追踪调查就表明,喝咖啡可能会降低患肝癌的风险,不管你喝的是速溶咖啡,还是现磨咖啡。咖啡具体的防癌机制是怎样的,科学界至今还没有定论。但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这可能与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以及抗氧化剂有关,但值得强调的是,咖啡的预防肝癌的效果不如戒烟、戒酒、减肥好。

实际上,此前有很多研究显示喝咖啡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如喝咖啡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喝咖啡能预防帕金森病、喝咖啡有助于延长寿命……

既然如此,咖啡是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呢?

当然不是!关于喝咖啡对健康造成的副作用,也是有很多研究证实的。比如咖啡中含有的“双萜烯类化合物”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咖啡烘烤过程中产生的丙烯酰胺在动物中显示出致癌性;咖啡喝太多可能会导致“上瘾”,令人出现失眠紧张、心率加快等症状。

所以,喝咖啡一定要适量,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每日咖啡因的摄入量不宜超过200毫克,其他健康成人不宜超过400毫克,而通常来说,一杯500毫升的咖啡,含有250毫克咖啡因。另外,对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以及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建议不要喝,否则更容易导致血压上升、心动过速。老人和小孩尽量少喝,以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另外,喝完咖啡后,大概1小时就会起作用,建议不要在睡前喝,最好的饮用时间是早上9点或下午2点,这样才有助于让你保持一天的充沛精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