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生成功在于如何把一手坏牌打得漂亮!全球领导大师教你将痛苦化为成长的养分

健康 TOM    2020-07-30 16:42

 

人生成功在于如何把一手坏牌打得漂亮!全球领导大师教你将痛苦化为成长的养分

逆境来临时,许多人都难以招架。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若能正向面对、将痛苦转化为收获,你的人生才有大幅成长的可能。

人生各种难关让我们无法原地踏步,只能被迫移动,但问题是,我们会往哪个方向移动呢?是前进还是后退?我们有了负面经验后,会因此进步还是埋怨?这些经验是限制了我们,还是带领我们成长?记得有人说:人生的成功并非来自一手好牌,而是在于如何把一手坏牌打得漂亮。

逆境来临时,许多人都难以招架。有些人信奉的座右铭似乎是:人生遇到困难时,就是好好打盹时。我有次就在保险杆上看到这句话。真是可惜。凡是追求成长的人,学会痛苦法则实属必要。大部分成功人士都会指出,他们的人生难关正是成长之旅的转折点。如果你一心一意想要成长,就必须善于处理负面经验。

把痛苦转化为最大收获

法兰克·休斯曾打趣说:经验并不是最好的老师,但可以当成不再犯蠢的最佳借口。如果你希望透过负面经验来避免重蹈覆辙,同时又能大幅成长,不妨采取以下五个行动:

一、选择正向人生观

人生观是用来形容人的整体参照框架——对于自己、他人和整个世界保持的各种态度、假设和期待。例如,人生观包括了对于金钱的态度、健康的看法,以及孩子未来的期待。人生观是整体看待事物的方式:乐观或悲观、开朗或阴沉、信任或猜疑、友善或内敛、勇敢或胆怯、慷慨或吝啬、大方或自私。如果你能保持正向的人生观,就已经做好准备来处理负面经验,进而将其转化为正向的成长。

二、在舒适圈的尽头,培养创造力

充分利用负面经验的人,总是找到创意来解决问题,当你有负面经验时,不要就此挫败或愤怒,而要设法找到激发创造力的方式。

作家尼尔·唐纳·沃许主张:人生在舒适圈的尽头才开始。我相信,创造力始于舒适区的尽头。你因为负面经验而感到痛苦时,创造力让你有机会把痛苦转化为收获,秘诀就是利用肾上腺素或愤怒的力量来解决问题、汲取教训。当你有负面经验时,不要就此挫败或愤怒,而要设法找到激发创造力的方式。

三、接纳负面经验的价值

通用汽车研究部门负责人说:你站着不动时,永远不会踢到脚趾。你走得越快,踢到脚趾的机率就越大,但成功的机会也越大。换句话说,没有辛苦就没有进步。面对逆境在所难免,有无收获因人而异,而是否学习又取决于是否理解逆境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四、战或逃?勇敢做出正向改变

负面经验引发内心强烈的感受时,我们不是面对感受、努力改变,就是设法逃避。这是战或逃的原始本能。我们需要训练自己,为了正向的改变而奋斗。我们该怎么做呢?务必记得,我们的选择只会有两种结果:自律的痛苦或懊悔的痛苦。我宁愿活在自律的痛苦中,获得正向奖励,也不愿活在懊悔的痛苦里,因为懊悔会在内心深处带来长久的痛苦。

下次你发现自己身处负面经验时,提醒自己正在改变与成长的风口浪尖。是否真的有所成长,取决于你对负面经验的反应,以及你做出的改变。让你的情感成为改变的催化剂,彻底思考如何改变,确保做出良好的选择,然后采取行动。

五、都是别人的错?承担人生责任吧!

环境无法决定你的价值。环境乃身外之物,未必会冲击你的价值观和原则。同时,你必须对自己的人生和选择负责。克服负面经验的人会避免被贴上受害者标签,承担起面对未来的责任。他们不会抱怨:我的遭遇真是世界上最倒霉的,永远也摆脱不了。他们反而会说:我的遭遇确实倒霉,但其他人比我更不幸,所以我不会就这样放弃。如果你不为自己与人生承担责任,几乎不可能有任何大幅的成长。

无论你经历过哪些人生逆境,或正面临哪些难关,都有机会从中成长。有时,我们很难在痛苦中看到机会,但机会就在其中。你必须有意愿去寻找并且追求。这样一来,得到莫大的鼓励:不费心力,则无收获;少了荆棘,少了成就;未尝苦涩,未得荣耀;不背十字,哪来王冠。【原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