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吸烟、吸电子烟都会增加新冠患者神经障碍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3 10:04

 

研究表明:吸烟、吸电子烟都会增加新冠患者神经障碍风险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与该感染相关的严重呼吸和肺部疾病已众所周知。然而,最近的病例研究也强烈表明,COVID-19患者存在脑血管神经功能障碍,包括起源于颈动脉等脑部较大供血动脉之一的大动脉缺血性中风。

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TTUHSC)的Luca·Cucullo博士和其他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吸烟和电子烟对脑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影响。他们和其他人的研究表明,吸烟和吸电子烟产品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

Cucullo和TTUHSC研究生研究助理Sabrina Rahman Archie根据这些发现和最近的新冠肺炎病例研究,综述了吸烟和电子烟可能在病毒感染者脑血管和神经功能障碍中的作用。

在之前的研究中,Cucullo证明了烟草烟雾如何损害一个人的呼吸功能,然后,它会影响血管系统,最终影响大脑。由于COVID-19还会攻击呼吸系统和血管系统,他和Archie想了解是否有报告病例表明该病毒也会影响大脑,导致出现缺血性中风等长期神经系统疾病。他们还寻找证据,以证明吸烟和电子烟可能会加重COVID-19患者的病情,Cucullo说情况似乎确实如此。

Archie说,一些案例研究表明,COVID-19患者确实出现了中风,而且发病率似乎每天都在上升。事实上,一项由214名患者组成的研究发现,36.45%的COVID患者有神经系统症状,进一步表明该病毒能够影响脑血管系统。但这是怎么发生的呢?

人体中约有13种凝血因子可因缺氧而增加,这是机体组织缺氧时的一种情况,如吸烟。Archie说,COVID-19似乎也提高了一些血液促凝剂,尤其是von Wellebrand因子,这是一种血液凝血蛋白,主要结合携带凝血因子VIII,促进伤口部位的血小板粘附。

“当我们体内的凝血因子增加时,血栓形成的几率就会更高。” Archie解释道。“最终,它将导致多种血管功能障碍,比如出血性或缺血性中风。”

由于COVID-19和吸烟或吸蒸汽均增加凝血因子,最终可能影响脑血管系统,Cucullo认为,吸烟的COVID-19患者中风的风险可能更高。

“COVID-19似乎有这种能力增加血液凝固的风险,吸烟也是如此。”Cucullo补充说。“这可能最终导致中风的风险增加。”

最近的临床研究数据还显示,COVID-19造成的一些损害,特别是对呼吸系统的损害,是永久性的。Cucullo说,同样的数据表明,从COVID-19康复的患者中风的风险仍然较高,年龄和体育活动似乎不是影响中风的因素。一些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面临与COVID-19相关长期问题的最高风险因素。

他补充说:“在COVID-19之后,其中一些人几乎寸步难行,否则就会出现呼吸问题,所以恢复,这是一种正式的恢复,但其中一些长期影响仍然存在。”

吸烟和吸电子烟除了损害免疫和血管系统并引发脑血管和神经功能障碍外,还常常使感染流感或其他呼吸或肺部疾病的患者的预后恶化。Cucullo说,由于COVID-19似乎会影响人体内许多相同的系统,因此认为吸烟的COVID-19患者的健康风险增加似乎是合理的,但这种病毒是新病毒,尚不能确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