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查出新冠病毒,内包装及白虾虾体未被感染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1 16:50

 

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查出新冠病毒,内包装及白虾虾体未被感染

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查出新冠病毒。7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

据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以及厄瓜多尔Empacreci S.A(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册编号654)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上述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227928个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

他透露,对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