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肺炎死者尸检显示出独特的细胞死亡模式!或与细胞因子风暴有关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2 17:17

 

新冠肺炎死者尸检显示出独特的细胞死亡模式!或与细胞因子风暴有关

日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健康中心的病理学家们对新冠肺炎死者进行了一系列尸检,结果显示,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心脏损伤并不是预期的典型心肌炎症,而是在单个分散心肌细胞中出现一种独特的细胞死亡模式。他们在一份研究信中报告了对2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详细心脏研究结果,研究发表在《循环》(Circulation)杂志上。

LSU健康新奥尔良医学院病理学研究主任、医学博士Richard Vander Heide教授说:“我们发现了主要的大体和微观变化,这些变化都挑战了严重新冠肺炎感染存在典型心肌炎的概念。虽然新冠肺炎导致心脏损伤的机制尚不清楚,但我们提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理论,这些研究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这种机制以及研发潜在的治疗干预方法。”

这支LSU健康病理学家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心血管病理学家Vander Heide博士领导,团队还发现,与第一种SARS冠状病毒不同,SARS-CoV-2病毒并不存在于心肌细胞中。冠状动脉中也没有阻塞血管的血凝块。

他们之前报道的研究结果显示,弥漫性肺泡损伤(DAD)——肺中发生气体交换的空间受损——以及肺小血管和毛细血管中的血凝块和出血,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新奥尔良医学院病理学研究和发展部副主任,医学博士Sharon Fox补充道:“这些发现,再加上右心室严重增大,可能表明病毒除了造成急性肺部疾病之外还对心脏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in New Orleans)对22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了尸检,据信这是美国最早报告的尸检之一。死者大多数是非洲裔美国人。男10例,女12例,年龄44-79岁。尽管还有其他潜在的疾病,但大多数患者都患有高血压,一半患者有胰岛素治疗的2型糖尿病,大约41%的患者有肥胖症。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新奥尔良分校的病理学家和其他人一样,也发现了小血管(内皮)内膜上的一些细胞被病毒所感染。虽然水平较低,但可能足以引起功能障碍,导致单个细胞死亡。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所谓“细胞因子风暴”(免疫系统细胞对感染的严重过度反应)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Vander Heide博士说:“考虑到炎症细胞可以通过心脏而不存在于正常的组织当中,我们不能排除细胞因子诱导内皮损伤的作用。”

除了Drs. Vander Heide和Fox,LSU健康新奥尔良团队包括病理学住院医生、医学博士Aibek Akmatbekov、医学博士Fernanda S. Lameira、来自杜兰大学的Jack L. Harbert博士、Guang Li博士和J. Quincy Brown也参加了此次研究。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autopsies-reveal-cardiac-covid-patient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