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怎么省电 夏天使用空调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7-10 11:33

空调是利用电来运作的家电,人们在使用空调时往往在考虑如何省电的问题,空调怎么使用更省电?夏天使用空调需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一、空调怎么省电

1、睡眠模式

空调进行制冷运行时,选择“睡眠”功能后,空调的设置温度每2小时自动升高1℃,8小时内共升高2℃。

睡眠模式可以减少环境温度与实际温度的差值,风速自动降到最小,防止吹感冒;同时内机的噪音也最小,压缩机容易停机,达到省电的目的。

2、除湿模式

夏天人们容易出汗,干燥的空气更利于汗液的蒸发,所以除湿模式在夏天,往往更容易感觉凉爽舒适。

选择“除湿”功能后,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间断运作,如此循环自然更省电。

但需要注意的是,“除湿”模式需要将温度调至在24℃及以上,否则要用数倍电力来发电,反而费电。

3、摆风模式

夏季气温不太高时,使用电扇加速空气流通,也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同样,换到空调上,可以在温度设定上调的高一些,再利用上下左右的摆风模式,达到空气流动的效果,就能一样凉爽!

二、夏天使用空调要注意什么

1、对于空调的温度,这个需要特别注意一下,不要设置的太低,很多朋友从外面进家之后会把空调的温度调的很低,希望可以尽快凉快,但是因为因为很对,可能我们的身体会感觉不适,会出现头疼、冷汗、疲惫等不良症状。

2、如果家里有老人还有孩子的话,在设置温度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不要贪图凉快把空调开的比较大,因为老人以及孩子的对于温度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引起身体不舒服。

3、对于空调的温度的设置最适宜的温度是26度左右,当然这个最好根据室外的温度来调整,最好与室外的温度相差不要太大,在5-7度内就可以了,相差过大,出去时会感觉特别热,回来时又会感觉特别冷。

4、另外在调整空调的温度的时候,还可以按照不同的时段来设定,因为中午早晨晚上的温度是不一样的,早上和晚上会稍微凉快点,在家开空调的话,中午和下午可以开低点,早上和晚上可以适当调高1-2度。

5、晚上开空调睡觉的话,可以稍微提高一些温度,否则可能会着凉,不妨晚上盖上一个薄被子,这样可以防止着凉。

6、不要一整天都在空调房间里面,注意房间的通风换气,可以早晚开窗换气,特别是对于孩子以及老人来说。

可见,空调想要省电需要充分了解空调的睡眠模式、睡眠模式、摆风模式,同时夏天使用空调不要将温度设得太低,最适宜的温度是26度左右,这样人既感觉舒适,又不易生病。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