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谨防得病!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一季度小龙虾价格下跌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1 17:24

 

谨防得病!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一季度小龙虾价格下跌

近日,多地洪水肆虐,许多家具、杂物都被冲至水中漂流,甚至还有鱼虾等水生动物出现。

不过,江苏疾控郑重提醒,为了预防食用小龙虾可能会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进食小龙虾后出现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属于在国际上被称为“Haff病”的食源性疾病,实质上相当于食物中毒。Haff病确切的中毒因子尚不明确,但目前基本圈定为是一种可以被多种淡水鱼或贝类生物富集、耐热的细胞毒毒素。

Haff病的患者大部分并没有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而均表现为肌肉酸痛难忍,浑身乏力,有的患者小便颜色变深甚至呈酱油色,出现了“酱油尿”。严重的患者还可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或心跳骤停而导致死亡。

对此,专家提醒,凡进食小龙虾后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者,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2020年一季度全国小龙虾价格有所下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在众多小龙虾品种中,小青(2-4线)价格最低,红两虾价格最高。据小龙虾价格网数据显示,2020年3月末,青壳(2-4)线小龙虾价格为13元/斤,同比降低45.83%;同期红两虾全国均价为50元/斤,同比降低27.54%。

谨防得病!汛期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一季度小龙虾价格下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