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帽间装修风格有哪些?衣帽间在装修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健康 pchouse 2020-07-09 17:40

衣帽间指的是在住宅居所当中,供家庭成员存储、收放、更衣和梳妆的专用空间,主要有开放式、独立式、嵌入式三种。衣帽间装修需要考虑风格问题。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衣帽间装修注意事项。

一、衣帽间装修风格有哪些

1、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简约衣帽间风格特点是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线条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奏感,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

2、中式古典风格

中式古典风格衣帽间的设计,吸取了我国传统木构架建筑室内的藻井、天棚、挂落、雀替的构成和装饰,明、清家具造型和款式特征。中国古人对居住环境的研究和追求,其精雕细琢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他们的一些设计理念,和如今最流行的简约主义很有一些不谋而合之处。

3、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衣帽间具有“田园”风格的进行设计的一种方式。简单地说就是以田地和园圃特有的自然特征为形式手段,带有一定程度农村生活或乡间艺术特色,表现出自然闲适内容的作品或流派。

二、衣帽间在装修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衣帽间设计

如果房子面积比较大,可将主卧与卫浴间以衣帽间相连,让衣帽间的功能得到极大释放;有宽敞卫浴间的家居,可利用入口做一排衣柜再设置大面积穿衣镜来延伸视觉,使日常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如果是独立的衣帽间,设计时要合理安排灯光、色调等元素,使之即融入室内整体风格,又保持独特的情调。

2、衣帽间的面积

衣帽间面积不需要太大,一般来说,4平米左右就可以了,可以利用隔板、抽屉等存放大量衣物,除衣服外、还可以放置鞋帽、手袋、浴巾、床上用品等,此外,衣帽间内部还需要根据衣物的不同进行分区,如内衣区、鞋袜区等。

3、衣帽间家具设计

衣帽间家具可以再外面购买,也可以在装修时整体设计制作,为节省空间,衣帽间最好设计成推拉式,里面的衣橱可以不做门。

4、衣帽间的颜色设定

衣帽间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和整体居室风格任意搭配色彩和造型,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如果主人深颜色的衣服比较多,可以选择浅颜色的底材进行装修设计,如果白色衣物比较多,不妨大胆使用深色材料,如果希望衣帽间具有一定的品味,还可考虑使用壁布。

5、衣帽间空气流通

在设计装修衣帽间的时候,为保证绿色环境,必须考虑客气的流通问题,避免潮湿季节发生虫蛀、发霉等现象,为达到这个目的,如果是单独的衣帽间,最好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既可以保持客气流通,还能节省空间。

可见,衣帽间装修风格主要有现代简约风格、中式古典风格、田园风格等,此外,衣帽间在装修过程中需要考虑诸多问题,如空气流通、家具设计、面积尺寸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