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有视力和听力障碍的老人更容易患上痴呆症!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2 16:21

 

研究:有视力和听力障碍的老人更容易患上痴呆症!

最近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病与痴呆症:诊断、评估和疾病监测》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有听力和视力障碍(或双感官障碍)的老年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明显更高。

在一项对2051名老年人(22.8%有听力或视力障碍,5.1%有听力和视力障碍)进行了8年多的跟踪研究中,有双重感官障碍与没有感官障碍的人相比,患痴呆的风险高86%。在随访中,无感官障碍患者中有14.3%出现痴呆,单感官障碍患者中有16.9%出现痴呆,双感官障碍患者中有28.8%出现痴呆。

有双重感官障碍的参与者患阿尔茨海默氏病(最常见的痴呆症)的几率是没有感官障碍的参与者的两倍。

“对老年人的视力和听力进行评估可以预测谁会患上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氏症。这对于在阿尔茨海默氏症预防试验中识别潜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参与者、以及对视力和听力损失进行治疗是否可以改变痴呆症的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visual-impairments-linked-elevated-dementia.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