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空调可以连续开多长时间 空调运行规定

健康 pchouse 2020-07-11 10:28

现代生活里夏天与西瓜空调更配,没有空调的夏天简直度日如年,空调是我们的常见家电,夏天空调可以连续开多长时间?空调有没有什么运行规定?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运行问题。

一、夏天空调可以连续开多长时间

空调可以连续开24小时不停。

其实空调到底可以连续开多久,这个没有特殊的规定。空调使用的时间长短跟空调的品牌还有空调的质量是很有关系的。

用户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免空调连续的打开,以免长时间开空调对它的寿命造成影响。同时如果长时间打开空调,皮肤也容易干燥。大家觉得温度降低以后,就可以关闭空调,这样还可以节约用电。

每款空调在厂家设计之初都会做至少3个月的24小时不间断长期运行测试;只是空调压缩机、风机电机等毕竟属于机械部件,部件相互之间会有磨损,长时间连续开,带来的可能影响就是空调压缩机内部部件磨损加重,空调实际寿命受到影响。

二、空调运行规定

国家规定空调设置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

夏季空调制冷,只有当设置的温度低于室内温度时,空调才能工作。

冬季空调制热,只有当设置的温度高于室内温度时,空调才能工作。

由此可知,按照国家规定,在夏季当室内温度高于26摄氏度时,可以开空调制冷;在冬季当室内温度低于20摄氏度时,可以开空调制热。

2007年6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建筑内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除医院等特殊单位以及在生产工艺上对温度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的用户之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

可见,夏天空调可以连续开24小时不停,只要保持电持续输送,但是吹空调需要注意安全问题,千万别因为贪凉而生病,使用空调时尽量让空调温度保持在正常且舒适的温度状态。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