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疾控主任高福当选2020年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健康 前瞻网 2020-07-08 17:53

 

中疾控主任高福当选2020年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7月8日,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官网表示,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于近日当选为2020年德国国家科学院(The Deutsche Akademie der Naturforscher Leopoldina; The German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

德国国家科学院源于1652年成立的利奥波第那科学院(Leopoldina),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科学院,以罗马帝国皇帝利奥波德一世命名,是德国最古老的自然科学和医学方面的联合会,也是世界上存续时间最长的学术机构(研究中心),学院总部现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哈雷。

截至2011年,共有168名利奥波第那科学院院士获得了诺贝尔奖,其中,包括居里夫人(Marie Curie),达尔文(Charles Darwin)、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普朗克(Max Planck)、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eothe)、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等享誉全球的科学大师。

高福主任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等,兼任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在包括Nature, Science, Cell, Lancet,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等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兼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国内外专项奖等30余项。

中疾控主任高福当选2020年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