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中期补充什么营养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30 18:13

怀孕后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极为重要,在此期间必须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否则会影响到胎儿健康,甚至影响孕妇。只不过大多数第一次怀孕的女生并不知道孕中期补充什么营养,吃多怕让自己变胖,吃少又怕影响胎儿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保证双利呢?

孕中期补充什么营养

在孕中期不像孕早期有妊娠反应影响到食欲,进入孕中期后孕妇的妊娠反应几乎已经消失不见,这个时候食欲大大增加,胎儿的发育速度在这个时期也开始变快,因此对营养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以补充营养时不禁要想到自己想吃什么,还要考虑这些食材搭配是否合理,是否满足了胎儿的营养需求。

在孕4-6个月时属于孕中期阶段,这个时候需要补充能量,其中对铁质、锌、钙的需求量相对较大,避免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问题,钙则是为了胎儿补充骨骼发育。因此每 周至少要保证鱼肉、禽类、蛋类、瘦肉类、奶制品的供给。最好每天摄入的谷物类达 到350-450g,豆制品也要有50-100g左右,像蛋白质高的肉类控制在150g左右,鸡蛋保证每天1个,蔬菜类要求是最高的,不能低于500g,包括水果和绿叶蔬菜,海产品每周一次即可。

其实在孕中期就是尽可能把所有的营养都涉及到,每一种食材都吃一些,这样更能保证营养全面化,不要过于挑剔,有挑食的现象对孕妇对胎儿健康都不利,尤其特别要注意对铁质的补充,毕竟我们人体需要良好血液循环的支持,更何况在怀孕后胎儿妇育过程中需要更大量的血液补充,所以铁是从孕中期特别要补充的一种微量元素。

关于孕中期补充什么营养,其实没有特别注意的,铁、钙是特别要补充的,其它的微量元素就是要从食物中获取,获取方式比较简单,每天各种蔬菜、水果、蛋、肉来一些,最好不要吃肥肉,否则可能会增加身体负担,使身体变胖。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