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怎么收纳?厨房收纳怎么防油污

健康 pchouse 2020-07-07 17:25

厨房会有很多瓶瓶罐罐,碗筷餐具等,这些物品如果不至于收纳的话,厨房会显得非常凌乱。究竟厨房怎么收纳合适?收纳的同时应该如何防油污?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厨房收纳及防油污问题。

一、厨房怎么收纳

1、利用保鲜盒

厨房中除了调料罐要收纳外,还有很多食品也是要收纳的,这时候或许有人会说,可以将食品放冰箱呀,还能保鲜,确实如此,但是冰箱的储物功能是有限的,而对于一些保质期长的食品就可以用其他物品来收纳了,譬如说大米、豆子之类的食品就可以用保鲜盒来收纳。

2、采用抽拉式切割台

厨房垃圾是非常多的,但是刺啦啦的放置一个垃圾桶,还是有碍美观的,而且垃圾细菌会影响食物,所以完全可以设计一个隐藏式垃圾桶,在操作台面开洞,食材垃圾就可以通过洞口倒入下方垃圾桶中,垃圾桶满了就可以从下方抽屉中拿出倒掉。

3、利用各种抽屉

抽屉设计在厨房中是很常见的,通常与橱柜结合设计,譬如说踢脚式抽屉,使用就很方便,取物品时,用脚轻轻一按,然后打开取出物品用脚一压就关上了,使用非常方便。水槽位置也可以抽屉,用来收纳洗碗布、洗洁精、垃圾袋等等。

4、设计置物架和挂钩

在厨房台面边角处摆放几个置物架,用来分门归类收纳一些调味罐是很不错的,而且取用也是极为便利,台面上方墙面可以安装几个挂钩,可以用来收纳一些炊具、刀具、砧板。

二、厨房收纳怎么防油污

1、防油贴,在网上都有售卖的几块钱一个,很便宜!防油贴耐高温 又好清理,油喷上去了,用抹布一擦就可以的!时间长了,撕下来换一张,厨房又是干干净净的了!

2、油烟遮挡板,把整个炉灶都围起来了,再大的油也喷不出去!不过如果喜欢颠勺的要选个高一点的遮挡板了!

3、塑料袋清理炉灶上的油污。家里不用塑料袋可以裁成一块块的(不要太小),清理的时候用塑料袋清理油污噢,比一些清洁精都好使!

4、炉灶铝箔防油垫。铝箔是用金属铝材质压在的薄薄的薄片,这种材料,在高温下也不吸油,同时还会将油渍聚集在一起,可以在炉灶上套一个这样的防油垫 在清理时只要把聚集在一起的油渍清理掉就很干净了!

4、灶台密封条,灶台的边缘是一个清洁死角,就算 平时也会带着清洁,但长年累月有下来,还是会油油的!可以在彻底清理后,在灶台的连缘贴上密封条,用过一段时间后,只要重新换密封条 和简单清理就可以了!

可见,厨房收纳可以通过利用保鲜盒、采用抽拉式切割台、利用各种抽屉、设计置物架和挂钩等方式,此外,还需通过一些方法来防止油烟,避免油烟肆虐,更提升人的体验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