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心脏细胞内发现有毒金属纳米颗粒,致一名年仅3岁的幼儿心脏受损

健康 前瞻网 2020-07-07 16:25

 

科学家在心脏细胞内发现有毒金属纳米颗粒,致一名年仅3岁的幼儿心脏受损

空气污染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它会引发心脏病、中风、癌症、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导致人们过早死亡。但一种比悬浮微米颗粒PM2.5还小的纳米颗粒其实是最大的空气杀手。早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城市居民的心脏存在数十亿种纳米颗粒,数量可能是生活在污染较轻地区的居民心脏中的10倍。

而最近,由兰开斯特大学的Barbara Maher教授和蒙大拿大学和墨西哥瓦莱大学的LilianCalderón-Garcidueñas教授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有毒金属空气污染纳米颗粒正在进入生活在空气污染城市的居民心脏细胞中,对线粒体组织造成损害。

线粒体是是细胞中制造能量的结构,被称为细胞的发电厂。心脏中存在着丰富的线粒体,线粒体的正常功能对于维持心脏功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研究小组在一名26岁以及一名年仅3岁幼儿的受损心脏细胞中发现了富铁纳米颗粒和其他污染源金属(例如钛)。

这项研究表明,心脏病可能在很小的年纪就开始了,然后发展成成年后的心血管疾病。因此,这种类型的空气污染可能是心脏病在国际上“大流行”的原因。

这些发现为空气污染如何导致心脏病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线索,因为富含铁的颗粒与细胞损伤和心脏氧化应激增加有关,甚至一些非常年轻的心脏也不能幸免。频繁吸入这些富含铁的纳米颗粒以及它们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心脏,可能说明暴露于空气微粒污染与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增加之间的确凿关联。

此外,在心脏细胞内发现的富含铁的纳米颗粒在大小、形状和组成上与从车辆的废气、轮胎和刹车等来源释放出来的纳米颗粒相同。工业污染源以及家庭用火也会释放这些空气污染纳米颗粒。这说明从源头减少污染对于保护人类健康的重要性。

而一些富含铁的纳米颗粒也具有很强的磁性。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当人体心脏中含有数百万纳米颗粒时,使用带有相关磁场的电器时,比如吹风机和手机,是否会发生可怕的后果。那些在需要接触磁场行业工作的人,比如焊工和电线工程师,也可能面临风险。这种暴露可能会潜在地导致心电功能障碍和细胞损伤。

实际上,在此次疫情中,有研究发现,在空气微粒污染严重的地区,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增加,部分原因可能与它此前导致的心脏疾病有关。其中,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的地球科学家亚伦·奥根(YaronOgen)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污染水平持续偏高的地区,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的患者人数高于其它地区。哈佛大学的一份研究也表明两者存在关联。

因此,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减轻空气污染对于保护人类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toxic-air-pollution-nanoparticles-heart.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