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场舞真的让中老年人健康了吗?以下事项要注意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29 10:14

广场舞是对老年朋友非常友好的健身方式,入门容易,只要找到一处空地就可以跳,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身体,还能帮助孤单的老人建立社交、减轻心理压力,但广场舞虽好,也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跳舞前30分钟不宜吃大量食物,但也不能空腹,空腹易引起低血糖,导致无力、眩晕等不适感。

二、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因突然运动而造成肌肉拉伤或关节损伤。如运动前活动一下膝关节、手关节等,做5~10分钟即够,或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跳完舞后处于紧张状态的肌肉,容易受伤甚至发生抽筋,所以要做一些舒缓活动来放松,如体操、散步等,让全身肌肉松弛下来。

三、跳舞注意跳舞过程中,动作幅度不要太大,避免突然的大幅度扭颈、转腰、转髋、下腰等动作,以防跌倒,或关节、肌肉损伤。如果呼吸不畅,应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练习。一旦感到不适,应停止练习。

四、广场舞的运动场地绝大多数是混凝土地面或石板地面,这种场地会对膝关节、踝关节产生较大的反作用力,从而造成关节损伤。跳广场舞时,可以穿一双缓冲性能好的有弹性的鞋子。布鞋、凉鞋、高跟鞋对膝关节的损伤非常大,就尽量不要穿了。

五、注意时间,晚上跳广场舞跳到很晚,容易让跳广场舞的老年人太兴奋导致失眠。

老人需要根据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强度,包括每次锻炼时间、周锻炼次数等。建议每天1~2次,每次1个小时左右,不超过2个小时。年龄越大、体重越重的应该酌情减少练习次数和时间。尽量避免运动疲劳的出现,不要在有伤或疲劳的情况下参加锻炼。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