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子如何进行晾晒 被子的种类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7-19 17:26

被子是我们常见又必须的床上用品,被子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持干燥干净,因此需要注意晾晒。被子如何进行晾晒合适?选择被子需考虑种类,被子主要有哪些种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被子晾晒及种类问题。

一、被子如何进行晾晒

1、看种类

羊毛被和蚕丝被绝不能晾晒,普通被子在晒的时候可以放一层床单,一方面是可以防尘土,同时也防止被子在晒的过程中纤维组织发生变化。

2、看时间

避开正午,晾晒一到两个小时最合适。正午的太阳一般都是在头顶,阳光照射太过强烈。

3、忌拍打

晒被子的时候不能拍打,这样会使被子的纤维折断,这也是我们经常犯的一个错误问题。因为拍打会使被子的纤维折断,被子就不能保持以前的弹性了,而且家庭环境不是特别干燥的话,不用经常晾晒被子。

二、被子的种类有哪些

1、羽绒被

羽绒被是最轻盈的被子,主要填充物是鹅绒和鸭绒两种。相比较,鹅绒的会比鸭绒的好一些。但不管是哪一种填充物,含绒量都达50%上,是优质的羽绒被。

2、棉花被

棉花被应该是最原始和传统的保暖材料,由于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但保暖性较好,是人们使用最多的一种。

3、羊毛被

羊毛纤维具有良好的卷曲特点,因此羊毛的保温性是不容置疑的。而且羊毛又具有很好的悬垂性,因此贴身性好。

4、纤维被

在所有的被子当中,纤维被应该算是价格最适中的,售价一般在100-200元左右,不过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也就越好。

5、蚕丝被

蚕丝被也被子的种类之一,不过却是最环保的一种,因为蚕在生长的过程中是不能触碰农药等,所以既舒适又安全。

可见,被子晾晒需要看种类、看时间,同时不要拍打过度。此外,还需要注意种类问题,被子种类众多,如羊毛被、纤维被、蚕丝被等都各有特点,建议人们根据需求进行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