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 购买空调的选择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7-19 17:24

空调是再常见不过的家电,在使用空调前需要进行购买,同时空调外机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结冰的情况,究竟夏天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夏天空调外机结冰原因及空调挑选技巧。

一、夏天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

1、制冷剂缺失。家用的分体式空调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制冷剂泄漏现象,这是一个自然泄漏过程,它是随着时间形成的。制冷剂明显减少后就会导致蒸发压力过低从而影响制冷效果,导致外机结冰。

2、制冷剂过多。制冷剂不足是导致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之一,那么制冷剂过多同样也是。因为我们在空调移机换位的过程中都会导致制冷剂流失,重新定位以后就会注入全新制冷剂,一旦移机人员操作不当加过过多制冷剂也是造成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

3、蒸发器污垢过多。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空气中的污垢灰尘会累积到蒸发器上。导致空气流通的堵塞,造成热交换能力变弱,蒸发器温度过低,最终导致空调外机结冰。

4、温控器失效。温控器是主要控制空调温度均衡的,由于长期使用等很多原因会导致温控器失效,一旦温控器失去效果最终会导致了空调外机结冰的现象。

二、购买空调的选择技巧

1、看价格

明确自己的需求与心理价位是选好空调的第一步。不仅要选择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产品。还要根据根据自家的房型结构选择合适的家用空调,根据房间的用途和功能,选择家用空调的能量控制。

2、看负荷

选购空调第二步要考虑的是房屋的面积与朝向,再看看房子围栏机构是否有大面积玻璃窗,一般而言,普通家居环境所需冷量达到房间最大总冷负荷量60%—70%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节省投资,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看位置

选择合理的空调布局。主机位置要置于通风散热良好便于维护的位置,同时,要尽量隐蔽,避免影响房子的外观或噪音过大。室内机位置,应和室内装修布局相搭配,多暗藏在吊顶内,一般只需25厘米的高度就可以放置,同时,安装时要注意通风良好。

4、看风口

确定室内机与风口。一般情况下,每12平方米的空间,需要一匹的空调。每个房间或厅一般只需要一台室内机或者一个风口。若客厅面积较大,或呈长方形,可以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

5、看服务

选择专业服务。家庭空调的服务,不仅包括售后服务,还包括售前的咨询、方案设计、安装施工,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服务佳、信誉好的企业,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可见,夏天空调外机结冰的原因原因多种,其中包括制冷剂缺失、蒸发器污垢过多等。同时选购空调需掌握技巧,如看位置、看服务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