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中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今年已有多篇乙肝相关论文发表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9 15:05

 

关注!中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今年已有多篇乙肝相关论文发表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公共卫生威胁。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乙肝病毒感染者约有7000万例,其中近九成未得到治疗。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每年致38万死亡。

尽管预防性乙肝疫苗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迄今为止,尚无有效的治疗性乙肝疫苗上市。

今年以来,已有不少乙肝相关学术论文在国际期刊上发表。

2020年3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朱明昭课题组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设计了基于铁蛋白纳米颗粒的乙型肝炎病毒(HBV)preS1纳米疫苗,在小鼠模型中,诱导产生了高水平、高亲和力、持久的抗体应答和免疫记忆。

同月,肝脏学顶刊《Gastroenterology》上线了一篇关于乙肝在研新药REP 2139和REP 2165的文章,公布了这种新药的II期临床试验结果。研究提示,在TDF和干扰素基础上加用REP 2139可以大大提高治疗时以及治疗后的功能治愈率。

2020年4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袁正宏研究员团队在肝病学领域国际学术期刊《Hepatology》上发表论文,从分子层面加深了对IFN应答机理的认识并提出了优化提升IFN抗病毒效应的新策略,为实现乙肝治愈提供了全新理论及技术基础;拓展了对不同IFN亚型进化意义及生物学功能的认知,为研发广谱抗病毒干扰素制剂提供了新视角和科学依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