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叶刀》:世界人口将在2064年达到峰值 中国人口80年后降至7.3亿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6 15:16

 

《柳叶刀》:世界人口将在2064年达到峰值 中国人口80年后降至7.3亿

周三公布的一项重大研究显示,到2100年,地球将有88亿人居住,比联合国目前的预测少20亿人。该研究预测,生育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将塑造新的全球强国格局。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柳叶刀》杂志上报告称,到2064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7亿的峰值,到本世纪末将回落至88亿。到本世纪末,如果不允许移民大量涌入,195个国家中有183个国家的人口将低于维持人口水平所需的替代门槛。

包括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泰国、葡萄牙、韩国和波兰在内的20多个国家将看到他们的人数减少至少一半。

80年后,中国的人口将从现在的14亿减少到7.3亿。

与此同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人口将增加两倍,达到30亿左右,仅尼日利亚一国的人口将在2100年增至近8亿,仅次于印度的11亿。

“这些预测对环境来说是好消息,粮食生产系统的压力减轻了,碳排放降低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部分地区也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机会,”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主任,该研究的第一作者Christopher Murray表示。

“然而,非洲以外的大多数国家将看到劳动力萎缩和人口金字塔倒转,这将对经济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

研究总结称,对于这类高收入国家来说,维持人口水平和经济增长的最佳解决方案将是灵活的移民政策和对想要孩子的家庭的社会支持。

该研究发现,随着全球生育率的下降和预期寿命的延长,5岁以下儿童的数量预计将下降40%以上,从2017年的6.81亿下降到2100年的4.01亿。

另一方面,届时将有23.7亿人(超过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超过65岁。80岁以上的人口将从现在的1.4亿激增至8.66亿。

在许多国家,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和比例的急剧下降也将带来巨大挑战。

IHME教授斯坦•埃米尔•沃利塞特(Stein Emil Vollset)指出:“在工人和纳税人减少的情况下,社会将难以实现增长。”

以中国为例,到本世纪末,中国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将从目前的约9.5亿骤降至略高于3.5亿,降幅为62%。印度的下降幅度预计会小一些,从7.62亿降至5.78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