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低烧不用管?这四个发烧误区你应该知道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27 19:13

各位家长都知道孩子很容易生病,尤其容易发烧。只要孩子一发烧,家长就担心得不得了,想尽快让孩子好转。这个时候,家长们会以自己的人生智慧来帮助孩子,但是部分家长的做法是错误的,很容易耽误孩子的病情,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讲讲关于发烧的四个误区。

孩子低烧不用管

当然不能。0-3月龄的孩子发热,有可能是脑膜炎造成的,应及时就诊。3-6个月的孩子,出现发烧症状,同样建议及时就诊。

捂一捂出汗,发烧就好了

以前总听别人提起过,发烧盖上被子捂一捂出汗病就好了。孩子发烧需要散热,而不是把他捂起来。高烧时,盖被子不利于散热,可能导致孩子体温急速上升,可能引起高热惊厥。

建议保持空气流通,可先利用物理方式降温。若无效果,可参照药品说明书给孩子服用退烧药,或及时就诊。

孩子发烧,擦酒精降温快

部分家长会擦酒精给孩子降温,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快速带走热量,起到退烧的效果。酒精具有挥发性,可吸收并带走大量热量,起到快速降温的效果。不过,孩子发烧,皮肤血管扩张,高浓度酒精可能引起皮肤收缩,不仅不利于散热,还会让孩子不适感加重。

孩子发烧睡着,必须叫醒喂药

不一定,得看孩子的具体情况。如果孩子睡得很安稳,没有表现出不舒适的症状。一般来说,没必要叫醒孩子喂他吃药。如果孩子一边睡觉一边表现得躁动不安,那孩子可能身体并不舒适,建议叫醒孩子给他喂药。

如果孩子发烧了,各位家长不知道如何解决,建议还是及时前往附近的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多点关注总是不会有错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