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明养狗!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芯片仅米粒大不影响健康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8 11:39

 

文明养狗!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芯片仅米粒大不影响健康

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根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深圳将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不少“铲屎官”担心植入芯片会不会影响狗狗健康,对此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会长喻信益表示:“给犬只植入的芯片大小如同一颗米粒。只需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按压几分钟即可。深圳采用的犬只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防滑离和防损伤,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据统计,目前深圳有犬只22万只。深圳犬只芯片记录的为一串15位长度的国际唯一数字编码,授权人员通过专业设备读取芯片编码,并连接主管部门系统后台可获取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名、犬种等信息。该芯片的有效期是15年以上。

宠物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宠物是人格化动物的总称。这些动物被家庭赋予类似于人格的属性,与人类分享社会文明与科技进步的福祉。而且这种人格化的属性被社会普遍认同。在中国,宠物正在从原来的“看家护院”功能转变为“心灵呵护”的高层次精神追求。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伴随着宠物数量的增长,围绕宠物经济产生了一系列的相关产业并由此衍生出一条完整的宠物产业链,基本包含了宠物从出生到死亡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其中,上游包括宠物繁殖及交易;中游主要为宠物商品,包括食品、日常用品;下游为宠物服务,包括宠物医疗、宠物美容以及宠物培训等。

文明养狗!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芯片仅米粒大不影响健康

根据狗民网发布的《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24亿元,同比增长18.50%。2015-2019年五年内行业市场规模翻了2倍多,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相比于宠物市场已基本成熟的国外,我国宠物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内宠物市场规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文明养狗!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芯片仅米粒大不影响健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