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真相越来越近?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存新冠病毒,比美洲首例确诊病例早两个月

健康 前瞻网 2020-07-05 11:59

 

离真相越来越近?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存新冠病毒,比美洲首例确诊病例早两个月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下水道水样分析中发现,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

这一发现比美洲大陆官方宣布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年1月21日美国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早两个月,比巴西政府宣布的今年2月底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月。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105例,累计确诊1496858例;新增死亡病例1252例,累计死亡61884例;累计治愈852816例。

数据显示,巴西疫情仍处于上升期,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当前,巴西疫情呈现出往落后小城镇乃至亚马孙雨林原住民村落扩散的现象,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

实际上,全球多地最早感染时间被发现提前。而西班牙甚至在去年3月的废水中就检测除了新冠病毒。

据报道,6月底,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当地废水样本做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他们对去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样本做了样本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竟测出了新冠病毒的存在。

在这项试验之前,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均有试验显示,新冠病毒或在去年下半年就在当地流行,但是常常被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