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纳盒材质怎么选择?收纳盒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7-03 20:12

收纳盒是装东西的盒子,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想要挑选收纳盒需要选择其材质,收纳盒材质有哪些?除此之外,收纳盒选购时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来聊聊收纳盒材质及选购问题。

一、收纳盒材质怎么选择

1、选择合适材质的

收纳盒有塑料、无纺布、和无纺布覆膜等材质的,这些材质各有自己的特点,如果盛的东西比较少,可以选择塑料的,比较轻一些;装的东西比较多,还是用无纺布覆膜的,比较容易清洗。

2、选择质量好的收纳盒

收纳盒是易损耗的,使用长了会出现脱线、开口等问题,因此要选择质量好的,缝线、接口结实的比较好。

3、选择不占用空间的收纳盒

在选购收纳盒时,最好买能折叠的,这样能最大程度的节省空间,当使用收纳盒时,可以一层层的展开,不用的可以折叠好。

4、选择花纹图案漂亮的

收纳盒不仅是装各种物品的,更有美化家居环境的效果,因此最好购买图案花纹漂亮的,能为家里的环境增光添彩,让人看起来也更加赏心悦目,比如荷花、莲花等图案都不错。

二、收纳盒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1、收纳盒材质

目前市场上面的收纳盒材质有很多的,主要有牛皮纸、藤制、塑料、无纺布等等,不同的材料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一般选择的无纺布的是比较多的,但是选择塑料的话是盛的东西就比较少,总量要比较轻的。如果装修的东西比较多的,可以选择牛津布。担心房间灰尘太多的,那么就可以选择无纺布覆盖的收纳盒,这个是比较好清洗的。

2、收纳物品

我们在选择收纳盒之前,要先想好自己收纳的是什么物品,如果是收纳的衣物就可以选择凳式的受案和,凳式收纳盒既可以收藏各种杂物,还充分的利用空间,并且具有一定的装饰效果。如果是收纳自己的内务或者化妆品什么的,就要选择含竹炭的收纳盒,因为含有竹炭的收纳盒比一般的无纺布收纳盒更具有吸湿、抗菌的功效。可以让你远离樟脑丸的异味和灰尘的烦恼。

3、节省空间

选择收纳盒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能够折叠的,这些的收纳盒能够大程度的节省空间。要使用收纳盒的时候,可以一层层的展开,不用的时候就可以折叠好。而凳式收纳盒就是因为其能够折叠的原因受到了广大收纳大人的喜爱,并且还被称为空间魔术师。

4、美观

收纳盒除了其使用的收纳功能之外,还有着装饰美化家居环境的效果,并且收纳盒的外观的图案也是很多变的,选择不同图案的收纳盒能够为我们的家居空间注入活力,让人看起来更加的赏心悦目。

可见,收纳盒有塑料、无纺布、和无纺布覆膜等材质,不同材质有不同特点,除此之外,收纳盒选购还需注意收纳物品、美观度、是否节省空间等方面因素。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