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奇!阿根廷57名船员出海35天后感染新冠,出发前检测呈阴性并隔离14天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5 11:24

 

离奇!阿根廷57名船员出海35天后感染新冠,出发前检测呈阴性并隔离14天

阿根廷一艘拖网渔船上57名船员出海35天后确诊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但离奇的是所有船员在离港前检验均呈阴性并隔离2周,当局正在调查感染源。

阿根廷南部火地岛省(Tierra del Fuego)卫生部周一表示,拖网渔船Echizen Maru部分船员出现COVID-19典型症状后,这艘船返回港口。61名船员中有57人在经过新一轮病毒检测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剩下的4名船员中,有2名船员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另外2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然而,所有船员在出海前,都曾在火地岛的乌斯怀亚市一家酒店,进行了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强制隔离之前,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火地岛初级卫生保健主任Alejandra Alfaro说,“很难确定这些船员是如何被感染的,因为他们已经35天没有接触过陆地上的任何东西,所需物资也只是从乌斯怀亚港运来的。”

另一位传染病医生则称,这是未曾被报道过的案例,因为其他地方没有通报过这么长的(病毒)潜伏期。目前我们也不能解释病毒是如何出现的。

美国“罗斯福”号上出现的病毒也成谜

今年3月24日,美国海军表示最新部署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罗斯福”号航母上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短短几日内,船上已经几百名舰员确诊。

但这艘母上的病毒从哪来也让人一头雾水。据悉,自1月后“罗斯福”号几乎没有与外界接触过。

“罗斯福”号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南部),2月中旬抵达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此间一直在海上航行。

3月的时候,“罗斯福”号被同意按计划对越南岘港进行访问。该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岘港,10日结束访问。但访问越南时,该国当时只有16例确诊病例,而且都是在越南北部地区,患者都已经在河内进行隔离,因此感染风险较小。

在结束访问后,“罗斯福”号进行了14天的海上隔离,而到出现首次确诊病例时刚好是隔离的第15天。

虽然公众关于“罗斯福号上的病毒从哪来”众说纷纭,但官方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而与“罗斯福”号相比,阿根廷拖网渔船新出现的确诊案例则更加扑朔迷离。相信随着官方的调查进一步深入,很快将迎来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scmp.com/news/world/americas/article/3093102/57-sailors-argentina-get-coronavirus-after-weeks-sea-despit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