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常识!植物蛋白也能辅助肌肉形成 但不如动物蛋白有效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6 11:08

 

颠覆常识!植物蛋白也能辅助肌肉形成 但不如动物蛋白有效

近日,在英国生理学会的虚拟早期职业会议“Future Physiology 2020”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以克为单位计算,动物蛋白能够比植物蛋白更有效地支持随着年龄增长而维持的骨骼肌质量。

自2006年以来,英国的纯素食者数量翻了四倍,这意味着英国大约有60万纯素食者。虽然植物性饮食对环境有益,但目前人们尚不清楚这些饮食与老年人保持肌肉强壮的关系。

科学家们普遍认为,随着年龄增长肌肉流失的主要原因——至少对健康的人来说——是由氨基酸构成的肌肉蛋白减少。

这些氨基酸来自我们饮食摄入的蛋白质,也会在我们运动时形成。

伦敦国王学院的Oliver Witard在会议上展示了一项关于大豆和小麦蛋白质的研究,该研究表明,要想形成肌肉,需要更大剂量的这些植物蛋白质。

仅仅从以动物为基础的蛋白质饮食过渡到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而不调整蛋白质的摄入总量,可能会在衰老过程中对肌肉健康有害。

改变饮食行为的一种更平衡、更不极端的方法是最好的,即同时食用动物和植物性蛋白质。

Witard和他的同事在人类志愿者中进行了严格控制的实验室研究,其中包括摄入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

为了测试参与者肌肉的变化,他们使用了几种技术,包括稳定同位素法、血液取样和骨骼肌活检,以观察肌肉由氨基酸形成的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迄今为止只比较了两种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即大豆和小麦。该领域的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其他有前途的植物蛋白,如燕麦、藜麦和玉米。

在评论这项研究时,Oliver Witard说:“这项研究这项研究挑战了广泛的观点,即植物蛋白不能像动物蛋白一样帮助肌肉的形成,突出了替代植物性蛋白质来源的潜力,以保持老化肌肉的大小和质量。”

原文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7/200707113329.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