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揭秘!人在死亡瞬间依然能听见声音,这可能是他们在人世的最后记忆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3 18:53

 

 

重磅揭秘!人在死亡瞬间依然能听见声音,这可能是他们在人世的最后记忆

生老病死乃人生常态。死亡,通常是一个让人感到窒息的话题,但关于死亡的探讨又激发了人类无限的好奇心。许多关于死亡的疑问千百年来仍然悬而未决。

人在即将死亡的时候,“最后的记忆”会是什么?当然,没有体会过死亡的人是不会知道的。但最新研究发现,弥留之际的人依然残留听觉,他们仍然可以听到亲人对他们说的话。

这项研究由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旨在研究濒临死亡的人的听觉以及意识行为。这也是第一次对人临终时的无意识听力进行测试。

研究人员用一顶包含64个电极的帽子来测量病人大脑的电流活动。他们对健康的年轻对照组播放一系列的音调模式来识别大脑对复杂音调变化所产生的信号,然后在少数临终病人身上进行同样的测试。

研究人员在病人有反应和无反应时检查了同样的信号,发现两者的大脑活动非常相似,与对照组的活动也非常相似。不过有些病人的大脑活动显得有点复杂。

目前还不清楚病人是否能听懂他们所听到的,或者仅仅只是听到了这些话。该研究的主要作者Elizabeth Blundon说,弥留之际的人还可能会听出他们最喜欢的音乐。

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例子可能印证了这项研究的结果。

英国一位女子的丈夫1987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当警察,之后车祸致使他的的头部遭受重创而成为植物人。在往后的30多年里,这名女子一直在丈夫的床边和他聊天。直到有一天,她在对话中说了一些诸如让他知道如果他离开他们也没关系的话,没过多久,这名男子就去世了。

另外,病人失去知觉后不可能再闻到或尝到任何东西,但他们在弥留之际却可能仍然拥有触觉。

一位名叫珍妮·波恩的女士在2015年患上格林-巴利综合征后陷入昏迷。当她处于药物引起的昏迷状态时,但她能听到周围的对话,甚至能感受到有人帮她翻身,她能听到护士们发出的“准备好,平稳地转身”的对话声。她有一次甚至听到医生要求她的丈夫关掉她的生命支持系统。

实际上,早在10多年前,一些经历过死亡的人称,他们在死亡之际听到了声音。2007年美国新闻杂志《时代周刊》登载了这样一篇文章,根据美国多家医院的调查报告,因疾病或事故导致的心脏停跳,通过紧急治疗后恢复过来的人中有4-18%的人表示‘的确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而据一位长期为弥留之际患者服务的资深人员表示,在一个人弥留之际,医生或护士经常会建议家属“请继续和他说话”。实际上这些话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陪护的时候和患者说话,能有效缓和患者对疼痛及死亡的恐惧。有些临走前表情痛苦的患者,在听到家人对他说‘谢谢一直以来的陪伴’这样的话时,表情就会变得柔和,最后带着这样柔和表情离世,此类的例子也不少。不光是话语声,在患者枕边放其喜欢的音乐也很有效。

如果大多数死者临别前都能听到家人的声音,这可能是对去往天国旅行的他们最好的饯别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physicians-comprehensive-covid-effects-lung.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