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数女生都有,大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24 09:22

月经上的血块是身体发出的警讯还是自然现象?正常姨的经期大多4~5天,正常范围3~7天,出血总量平均50毫升左右,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如果经血颜色不一样,会有紫黑、黯红、淡红的差异化,还会感到腰酸、腹胀、腹痛等情况出现,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痤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相貌。这种情况,一般可以在大夫的引导下进行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来月经的时候出现了一些血块,可能是因为宫寒的问题造成的,如果女人有宫寒的问题并伴随着比较厉害的痛经,长时间有血块就可能是有子宫肌瘤的可能,年轻人一般不会有,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检查一下。

大姨妈总有血块,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调理?

不要贪凉

随着三伏天的来到,空调、西瓜成了夏日的标配,贪食生冷食物对于女性身体健康来说是有着不好的影响的。尤其是对于身体血淤的人来说,在月经期不要碰冰水等刺激性的东西。

调整作息

长时间的作息无规律会导致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而月经的好坏也是受到睡眠的影响的。如果长时间的不规律生活,会扰乱子宫内部的正常环境,建议每晚11点前就入睡,至少保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适量运动

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有利于加快全身的血液流动,帮助梳理体内的滞气,有助于改善血瘀的状况。每天只要进行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避开生理期,在来大姨妈时是不能剧烈的运动的。

稳定情绪

女性较男性而言,更容易为了小事而发脾气。生气会导致血瘀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平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不给有太大压力,心情好了,对于血块的调理是有帮助的,心态决定一切。

注意卫生

经期血块的出现,与妇科问题也是有关的。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卫生,不管是经期还是非经期,都要做好保养,以免滋生细菌,带来妇科健康隐患。

月经期间有血块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表现,大部分的都是比较正常的,只要科学的调理就可以帮助解决,如果长时间如此的话,可以去做检查看看是不是因为妇科问题造成的,及时治疗,以免产生不良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