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码出行!微信支付宝推出健康码 上线首日访问量即达到1000万

健康 前瞻网 2020-06-27 10:40
凭码出行!微信支付宝推出健康码 上线首日访问量即达到1000万

2月15日,腾讯宣布,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启动中长期系统性公益性建设工程——“数据长城”计划,推出“健康码标准”,正式被推荐给各地作为技术标准规范,正联合东方金信等合作伙伴,在全国各地加速落地。深圳也已经成为全国第一个凭码出行的城市。

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支付宝正加速研发全国统一的健康码系统,并将于下周上线。而2月11日,杭州市也率先实施。领取绿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领取红码和黄码的人员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截至目前,大量返岗复工人员在支付宝内申领健康码,上线首日访问量即达到1000万。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各地已经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了解人员健康信息、确保出行安全、防范疫情二次传播也就变得非常重要,传统方式和健康码相比过于繁琐,非常影响效率。

据了解,腾讯的这个“数据长城”计划还不断优化迭代,纳入更多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支撑功能,持续助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