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超声与微气泡结合!科学家们发现一种“靶向炸裂”清除癌细胞的新方法

健康 前瞻网 2020-06-30 10:57

在实体瘤中,难以实现强大的细胞毒性T细胞浸润。特拉维夫大学研究团队的科学家们正着手开发一种灵活的协议,以有效地转染肿瘤和基质细胞,以产生免疫激活细胞因子,从而在减轻肿瘤质量的同时,增强T细胞浸润。

将超声与微气泡结合!科学家们发现一种“靶向炸裂”清除癌细胞的新方法

他们发现,通过将超声与靶向肿瘤的微气泡相结合,可形成膜孔并促进可控的局部转染,并将癌细胞“靶向炸裂”。他们应用了比以前应用的更低的传输频率(250 kHz)。所产生的微气泡振荡显著增强,体外最大负压为500 kPa时,有效膨胀比达到35,可以像气球一样膨胀和收缩。

将低频超声与靶向肿瘤的微泡和DNA质粒构建体相结合,有20%的肿瘤细胞仍然存活,并且在体外和体内,约有20%的这些细胞显示基因传染。

体内转染的大多数细胞是粘蛋白1 + / CD45-肿瘤细胞。然后用编码IFN-β的质粒DNA转染肿瘤和基质细胞,在体外产生150 pg / 106细胞,与无超声或无质粒对照相比增加150倍,与经靶向治疗相比增加50倍微泡和超声检查(无IFN-β)。

与其他体外治疗相比,这种分泌的增加超过了先前报道的4-5倍增加。结合腹膜内给予检查点抑制,一次应用IFN-β质粒转染可降低体内肿瘤的生长,并在局部和远处肿瘤部位集中获得有效的免疫细胞。

在新一轮实验中,研究团队取得了更加激动人心的结果。通过将将微泡直接注射到小鼠模型的肿瘤中,然后应用250 kHz的低频超声波将其炸毁,便可清除大量的癌细胞。

这套超声-微气泡方案还有望在神经退行性疾病(比如阿尔兹海默病)的治疗上发挥作用。它有助于药物穿透血脑屏障、加热并破坏肿瘤组织,以及选择性地杀死肿瘤细胞、同时尽量避免伤害到健康的细胞。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s://www.pnas.org/content/117/23/12674

https://www.x-mol.com/paper/126289541613077299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