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装注意事项攻略包括哪些方面?小户型装修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6-04 19:00

家装即我们常说的家庭装修,家庭装修是一项大工程,需要考虑的细节太多,稍不注意就可能留下隐患。究竟家装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攻略?需要怎么做更合适?如果是小户型又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家庭装修注意事项及小户型装修注意事项。

一、家装注意事项攻略包括哪些方面

1、墙面拆除许多朋友对于房屋的布局是不太满意的,为了追求更大的局部空间,或则是为了改善通风和采光效果,因此,时常会把某些墙面拆除,重新改造。然而,在墙面拆除里,我们应该注意一个严重的事情:承重墙是万万不可拆除的。因为,如果是承重墙被随意拆除,则将严重破坏房屋原本的承重情况。因此,当进行墙面拆除的时候,要事先辨别出哪些是承重墙。

2、阳台设计对于小户型房屋来讲,其中能够使用的房屋空间是非常有限的。然而,现在又非常流行阳台创意设计,因此,难免有一些朋友会把阳台设计成各种各样的功能房间。因此,大家在进行阳台设计的时候,应该考虑到阳台的承重能力。

3、电路设计在家装电路设计里,一方面需要考虑到其安全性能,另一方面还应该考虑到其实用性。为了日后的使用方便,应该是在各个房间设计成几个电流回路,并联设计。

二、小户型装修要注意什么

1、地板、瓷砖不要选深色的

小户型装修要很注意空间的通透性如果光线不好的家里地板、瓷砖就不要选择深色的深灰色的瓷砖就尽量不要选了。栗子建议选择浅色系的这样会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一些。

2、天花不要做吊顶

小户型装修天花上不要做过于复杂的吊灯造型一是很浪费钱二就是楼层比较低会让楼层变得更加矮显得更加压抑感觉空间更加小了。

3、墙面不要刷多种颜色

小户型的墙面尽量不要刷多种颜色或者尽量选择浅色刷也可以直接大白墙。如果每个房间和客厅餐厅灯刷不同颜色的墙漆的话会显得空间太过杂乱。

4、沙发不要买大尺寸的皮沙发

由于空间相对比较小一些沙发的也不要买大尺寸的皮沙发或者实木沙发这些沙发比较适合大户型摆上去也更加大气美观但是如果小户型里摆了这样的沙发会很占空间并且看起来家里也更加小了。

5、定制家具不要选深色的

小户型装修定制家具不要选深色的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现在大部分人家里都是定制家具的往往定制家具的风格就决定了家的风格小户型如果选择深色家具的话整个空间就会显得很窄小建议选择白色或原木色的定制家具就可以了。

6、卫生间不要装玻璃淋浴房

小户型的卫生间一般面积都不大所以不建议装玻璃淋浴房空间太小装了玻璃淋浴房很容易碰到玻璃同时也会遮挡一些光线直接装浴帘就可以了。

7、阳台的空间不要浪费了

很多人装修很容易忽略掉阳台的空间你家里小的话就更加要把阳台空间利用起来可以定制一个储物柜或者是洗衣机柜增加收纳功能。

8、不要买圆形餐桌

小户型装修不要买圆形餐桌圆形餐桌太碍空间了并且现在也不流行圆形餐桌了。

9、插座不要过少

小户型装修除了在颜色方面要特别注意之外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家里的开关插座不能过少不要以为房子小就不需要那么多插座位了等你真正入住你就会发现原来多装几个插座位是很有用的。

10、小户型不要浪费床底部的空间

小户型装修要多注重收纳功能床可以选择高箱床或者直接定制榻榻米床这样床底部的空间就可以储物不会浪费掉空间。

可见,不管是小户型家庭装修还是大户型家庭装修,都需要注意墙面拆除、水电路设计等,更重要的是,小户型需要重视空间的有效利用,小户型空间本就有限,既要做到不影响功能,又让空间看起来不拥挤并不容易。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