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干湿分离是什么 做干湿分离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6-01 16:47

卫生间是房屋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屋装修时更需要重视卫生间的装修,比如干湿分离,究竟卫生间干湿分离是什么?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有哪些方法?同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卫生间干湿分离那些事儿。

一、卫生间干湿分离是什么

卫生间干湿分离简单来讲就是将干燥区域的洗手台、马桶和湿润区域的淋浴房采用隔断分离开来,这样既好看、安全,又可以让卫生间更加的干净、整洁。

1、玻璃半隔断

这种隔断不会将整个淋浴房包围起来,只在喷头一侧做隔断,这样在洗澡时既不会闷,又能起到干湿分离的效果。但是在设计时最好在地面设计一点坡度,让水流向地漏或安装一个防水条,以免水溢出。

2、玻璃全隔断

用玻璃将干湿区完全隔开,这样既保暖,又能起到干湿分离的效果。但是要在淋浴区留个口,以免缺氧就不好了。

3、半隔断墙

若是空间比较大的话,可以做半隔断墙,这样既能保护隐私,又能增加收纳功能,但是要做好防水条,避免水流溢出。

4、浴帘

在所有隔断中浴帘是最经济实惠的,并且款式众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和更换。但是浴帘不能阻挡地面水的外泄,所以最好安装挡水条挡水。

二、做干湿分离需要注意什么

1、密封

在卫生间里安装淋浴房,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干湿分离。如果只认为淋浴房是为了保温,那就一定会在密封性上面犯错。如果淋浴房的主要目的是保温,那密封性就要做得非常好。但如果淋浴房的密封性太好,在洗澡时就会发生缺氧的问题。淋浴房是密封性最好的干湿分离隔断,在安装淋浴房时要格外注意,在淋浴房与天花板之间,至少要预留20cm的缝隙。有了这道缝隙,才能保证淋浴房内的通风。

2、挡水条

这一圈,就叫做“挡水条”。家庭一般使用石材(卖瓷砖的地方有售),出租房里一般会使用不锈钢或者橡胶。如果没有挡水条,湿区地面上的水就会慢慢流到干区。此时即使做了干湿分离隔断,得到的干湿分离效果依然很差。

3、地漏

做了干湿分离的卫生间,最好安装两个地漏——干区一个,湿区一个。如果你采用了这种方案,则要在铺地砖的时候注意泄水坡度。以干湿分离隔断为界,干区与湿区的地面,要分别向各自区域内的地漏泄水。

4、浴霸

灯暖浴霸,一定要装在湿区。因为灯暖浴霸的加热范围小,照着哪里,哪里就热。如果装在干区,灯光找不到湿区,洗澡的时候还是会冷。风暖浴霸,则要安装在干区。风暖浴霸工作时会向外吹风,如果装在湿区,洗澡的时候身上沾满了水,风一吹,加速身上水分蒸发,就会感觉到冷。

可见,卫生间干湿分离是将干燥区域的洗手台、马桶和湿润区域的淋浴房采用隔断分离开来,做干湿分离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玻璃全隔断或半隔断,或者使用地漏或浴霸等,具体使用哪种,根据消费者需求而定。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