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连客厅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厨房怎么做好收纳

健康 pchouse 2020-06-04 17:22

房屋是由一个一个空间组成的,比如厨房容易与客厅相连,如果是厨房连客厅,装修怎么做比较合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如果厨房物品过多,应该怎么收纳才更显整洁宽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厨房连客厅的装修问题。

一、厨房连客厅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

1、台面:应选用防火、防水材料制作台面。若做橱柜,最好用成品。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的身高为依据来确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为80~85厘米;水槽两侧一般应各有一个长40~60厘米的台面,一边供放置未洗过的菜,一边放置洗过的菜。

2、顶面:最好吊全顶,以便于擦洗。通常用PVC、铝塑扣板吊顶。注意应选用抗老化的材料,因为厨房整天烟熏火燎的,装修材料老化的快。

3、地面:最好选用防滑地转,并且接缝要小,以减少污垢的积藏,便于打扫。厨房地面应有地漏,以便于地面的清洗和排水、

4、墙面:最好用瓷砖贴到顶,以便于擦洗。有些住宅,厨房的墙砖只贴到1.8米高,这是不够的,需要补贴到顶。

5、光线:中餐很讲究色,因此厨房内光线要充足,晚上的灯光也要够亮,并且灯光的颜色应该是白色的,否则会影响对色泽的判断,饭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同时还要避免灯光产生阴影,尽量不用射灯。

6、插座:厨房的电器越来越多,必须事先设计好各自的合理位置,并安好插座。应注意冰箱最好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厨房里通常有的电器包括:冰箱、微波炉、食品加工机、电饭锅、抽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豆浆机等,应根据各自的功率,分别安装插座,避免一个接线板同时接好几个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另外,插座均需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二、厨房怎么做好收纳

1、利用保鲜盒

厨房中除了调料罐要收纳外,还有很多食品也是要收纳的,这时候或许有人会说,可以将食品放冰箱呀,还能保鲜,确实如此,但是冰箱的储物功能是有限的,而对于一些保质期长的食品就可以用其他物品来收纳了,譬如说大米、豆子之类的食品就可以用保鲜盒来收纳。

2、采用抽拉式切割台

厨房垃圾是非常多的,但是刺啦啦的放置一个垃圾桶,还是有碍美观的,而且垃圾细菌会影响食物,所以完全可以设计一个隐藏式垃圾桶,在操作台面开洞,食材垃圾就可以通过洞口倒入下方垃圾桶中,垃圾桶满了就可以从下方抽屉中拿出倒掉。

3、利用各种抽屉

抽屉设计在厨房中是很常见的,通常与橱柜结合设计,譬如说踢脚式抽屉,使用就很方便,取物品时,用脚轻轻一按,然后打开取出物品用脚一压就关上了,使用非常方便。水槽位置也可以抽屉,用来收纳洗碗布、洗洁精、垃圾袋等等。

4、设计置物架和挂钩

在厨房台面边角处摆放几个置物架,用来分门归类收纳一些调味罐是很不错的,而且取用也是极为便利,台面上方墙面可以安装几个挂钩,可以用来收纳一些炊具、刀具、砧板。

可见,厨房连客厅是常见的户型,基本上将厨房里的各种布局处理好,尤其是油烟与收纳等,客厅就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甚至还会给人空间宽敞的感觉,所以很多小户型都是厨房连客厅的布局。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