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坯房水电改造如何做,毛坯房水电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6-21 12:47

毛坯房装修包括水电路改造问题,想要将毛坯房改造得更为完善,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每个空间的改造是否相同?卫生间与客厅的水电改造有何区别?除此之外,毛坯房改造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毛坯房水电改造问题。

一、毛坯房水电改造如何做

1、我们常规居住的房子不管是面积大也好,小也好,都有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基本元素组成。首先了解自家的电路水路最好能拿到水电施工图纸,改时有参考,可以就近合理改造。

2、我们先从厨房下手,厨房是解决一日三餐的重要地方,我们要把厨房的水电改好,为日后做饭方便。厨房的电器比较多,要根据电器的摆放位置预留出插座位置,油烟灶具,微波炉,烤箱,电饼铛,电饭煲,高压锅,热水器,热水壶,碎渣机等电源以及位置摆放。因为厨房洗菜多,清洗厨具需要用热水,所以水的管道要冷水热水都引到合适的位置。

3、卫生间的改法,主要是洗衣机,浴霸,电吹风,热水,洗脸盆,浴柜,坐便,水箱等位置的摆放,提前计划好,还有引用的热水要方便,如果卫生间没有窗户,最好有排风系统,电源也要考虑到,能走顶就走顶,将来维修方便。

4、客厅是一家聚集之地,还有招待客人的地方,我们也要精心设计,一般常用的电视有线网络接口外,音响设备电源,投影仪电源,灯造型电源,以及鱼缸加热电源等,都要提前想好位置及用电设备,尽量预留充足。

5、卧室一般改动小一些,满足照明,手机充电及台灯的插座就可以了,卧室不建议电脑,无线及电视方面的,但是有需求,也要把这些接进来,电源需要预留合适位置。对于的控制床头和入门处要都可控。

6、书房中,书桌的位置定好,台灯的插座,电脑的插座以及无线端口还有电视都可以接进来,如果玩游戏或者健身的话,都要考虑出来。

二、毛坯房水电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1、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墙内管体不必要的接头,外接龙头、马桶、水盆处就没办法了。将所有的管路连接接头的罗牙用麻丝和白漆裹起来,上紧,按照横平竖直分布到位,如遇有地面管路发生交叉时,次路管必须安装过桥在主管道下面,使整体水管分布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

2、所有通水的地方必须安装下水管和地漏,其pvc管的管子联接时必须用专用pvc胶水涂满均匀套好。并注意水平落差连接到原毛坯房预埋的主下水管时,应保持6小时静止凝固。

3、管道分布到位后,必须用管卡在转弯处或有站椿龙头的地方卡紧管子,不使松动。水管固定均需使用专用管卡。

4、使用的铝塑管或PPR管道,必须是经过检验出厂的合格产品。冷热水管宜使用不同颜色。

5、包水管尽量使用轻刚龙骨,水泥板贴砖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瓷砖泡水到位,选用质量好的水泥。

6、厨房卫生让开槽内均需做防水。

7、如遇原毛坯房预埋的主下水管不够用或不理想、不就位时也可按实际情况在楼板上重新开洞铺设下水管道,重新用带防火胶的砂浆封好管子四周,新封好的地方 处用水泥砂浆围一个高10mm的圈子,待凝固48小时后,将圈子里放满水,经过24小时渗透到楼下看看新装下水管四周有无渗水现象。

例如没有就证明新装管 道合格,反之则需重新处理,再做渗水试验直至合格。另外,为了以后检修方便,包水管时检修孔预留的稍微大一些。

可见,毛坯房水电改造与其他房子改造并没有太大区别,都是需要根据区域功能特征设计与布局,施工过程中需要做好防水,避免水分渗漏,影响使用与楼下邻居,更需注意电路,避免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