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枕头都有哪些分类 枕头如何挑选

健康 pchouse 2020-06-30 17:57

枕头是人们为睡眠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是一种极佳的睡眠工具。市面上的枕头分类众多,这些分类有哪些特点?想要挑选好的枕头需要怎么挑选?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枕头的分类与挑选问题。

一、枕头都有哪些分类

1、荞麦枕

用荞麦壳做枕芯,是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枕心选用既经济又实惠的荞麦皮、绿豆皮、小米、蚕沙等做填充物,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但缺点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阳下晾晒。

2、决明子保健枕头

外用做枕头用生决明子,用布袋装好做成枕头。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决明子天然理疗用途较多,同时广泛应用于降压、通便、减肥等领域。

3、乳胶枕

由天然橡树提炼其汁液,再高温发泡而成,质地柔软舒适、弹性佳不易变型,因此对人体颈椎的支撑力也相对提高。乳胶枕表面具有3000多个气孔,看似海绵蛋糕,材质特色在于抗菌性好,使用寿命长,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易清洗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贵。天然乳胶由橡树乳汁提炼而成,不具任何感染性物质,胶性温和亲肤,特有的清香更能催化人体睡眠因子,是目前最为天然的睡眠素材之一。

4、记忆枕

记忆枕材质为高密度、吸震、可透气的记忆科技棉,能充分感应人体的重量及温度的特性,利用温度感应下陷可模拟人体的体形而给各部位完全的支撑,让使用者也可以享受无压力的舒适。独特的温度感应效果,舒适柔软的触感及均匀完整的支撑,让您在睡眠时头部完全放松,无论是仰睡或侧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头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颈肩肌肉疲劳酸痛的问题。记忆比较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5、羽绒枕

好的羽绒枕,应采用较大的羽绒,其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羽绒枕是上好材质的枕头,缺点是不能水洗。

二、枕头如何挑选

1、选择枕头的形状。一般的枕头都是位于人体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里面,由7块椎骨组成的。因此要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枕头首先就得选型,一般传统的枕头,是将头枕在枕头的最高处,颈椎悬空,使得肩周肌肉韧带关节束处于紧张状态。而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最有利于颈椎的健康。

2、枕头的选购,其枕头的高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枕头的高度一般是因人而异,但并不是枕头越高越好。据研究证明,一般亚洲的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里米左右为宜。但具体也得根据每个人的睡眠姿势来决定,而枕头的选择最好是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的正常生理弧度。因此成人仰卧枕高15-20厘米,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高度为宜。

3、枕头的硬度也是影响睡眠质量之一,枕头过硬软都是不好的。只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从而是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因此在选购枕头的时候,枕头的硬度也是相当的重要。

4、宽度也是挑选枕头的重点。而一般情况,枕头的宽度最好是比肩膀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因此翻身的时候,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因此建议成年人的枕头长度应该在50-70厘米之间,而宽度不应小于30厘米,高度在10-15厘米左右。

5、枕头的手感也是极其重要的。也就是说枕头的材质,其实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注意它的材质。但是一般枕头里面的材质也是会影响它的舒适度,除了助于安眠的决明子、荞麦等保健枕以外,高档慢回弹海绵也是材质之一。这种高档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变的更加柔软,因此能更好的包裹和付托人体。

可见,枕头挑选可以根据枕头的形状、枕头的高度、枕头的硬度、枕头的宽度、枕头的手感等因素进行挑选,这些因素会直接影响枕头的质量与使用体验,缺一不可。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