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亩小目标!袁隆平团队在柴达木盐碱地试种海水稻 为后期提供数据样本

健康 前瞻网 2020-06-07 18:35

在青海柴达木盆地的盐碱地等地方,可以说又高又冷又干旱、盐度奇高,自古以来别说水稻了,麦子甚至植物都不太长,现在却准备大规模种植海水稻了。这背后离不开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的日夜辛劳。

近日,在青海柴达木盆地的盐碱地中,俗称“海水稻”的高寒耐盐碱水稻开始试种,这是海水稻在柴达木盆地首次试种植。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针对当地自然条件,专门培育出了高原寒地海水稻,目前计划先试种100亩,为后期大面积试种提供数据样本。

100亩小目标!袁隆平团队在柴达木盐碱地试种海水稻 为后期提供数据样本

据该团队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技术员表示,试插秧一个是考验秧苗对气候的适应条件,另一个是看它返苗返青的情况,目前插完秧5-7天,它还在一个“适应阶段”。

据统计,我国有15亿亩荒芜的盐碱地,是国家重要的后备耕地资源。据今年4月袁隆平提出的发展“海水稻”最新目标,在10年内,选育出耐盐度在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六、耐碱在pH9以上的耐盐碱水稻品种,且年推广面积达1亿亩,平均亩产300公斤,这样每年就可增产300亿公斤粮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