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蜡木家具优缺点 白蜡木家具如何辨别

健康 pchouse 2020-06-22 11:59

白蜡木是一种十分珍贵的木材,价格昂贵,而且通常只有进口。但是这并不能影响许多人对它的喜爱。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聊聊白蜡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以及白蜡木家具如何保养。

一、 白蜡木家具优缺点

1、白蜡木家具的优点:白蜡木家具拥有美观外观,具有好的承受性能;白蜡木家具外形比较美观,其光泽度高;可以很清晰的在白蜡木家具上看见整洁交错的木纹,家具产品的表面是光滑的,白蜡木材料的密度比较高,强度与硬度也是高的,在力学上面来说承受力也是高的,很适合制作家具,可以用来收藏与摆放。

2、白蜡木家具的缺点:白蜡木家具在我国只有依赖进口,白蜡木这种实木材料是稀缺的,原料的来源很困难;白蜡木材料的干燥性能比较差,若是没有处理好的话就会出现开裂变形等情况,会严重影响外观与使用;白蜡木家具的表面容易起毛,因此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极为精湛的工艺才行。

二、 白蜡木家具如何辨别

1、从名字上辨别。白蜡木在欧洲又被称为水曲柳,所以很多商家就会将我国东北地区生长的水曲柳家具来以假乱真。其实在市场上,白蜡木制作的家具只会被叫做白蜡木家具,而不是被叫做水曲柳家具的。而且在价格方面,水曲柳家具的价格相比白蜡木家具的价格便宜很多。

2、从抗腐蚀性上辨别。白蜡木与水曲柳的抗压性都非常的强,但是在抗腐蚀性方面却有着极大的差距。白蜡木的抗腐蚀性非常好,其使用寿命长久,而水曲柳的抗腐蚀性很弱,容易受蛀虫腐蚀。

3、从外观质感上辨别。白蜡木家具拥有美丽外观,可以很清晰在表面看见整洁交错的山型或水型木纹,其光泽度非常高,表面光滑。由于密度、强度与硬度非常高,所以抬起来的时候有明显的厚重感。

4、从细节上辨别。查看面板、背板、底板、侧板及顶板的花纹样式,看看除了山、水纹路还有没有其他纹路,如果有的话可以肯定该家具有其他辅材,也就不是纯正的白蜡木家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