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绿植怎么选 绿植的种植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6-17 15:03

有许多女性都喜欢在阳台种植绿植花卉,一来可以打造温馨感,二来可以促进室内空气流通。那么,阳台绿植应该怎么选呢?绿植又有什么种植技巧呢?PChouse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一、阳台绿植的选择

1、朝南的阳台光照充足、通风条件好的地方可以摆放月季、石榴、天竺葵、菊花、一串红、凤仙花等,适合观花植物的生长。

2、朝南的阳台光线以散射光为主的地方,摆放耐阴的品种,比如说杜鹃、梔子花、玉簪、吉祥草、兰花、茶花等。

3、东、西朝向阳台需注意东晒、西晒,因此可以种植攀缘植物,比如说金银花、凌霄、茑萝、牵牛花及其他不开花的绿植,夏季不宜摆放喜阴的植物。

4、选择阳台种植的绿植,要考虑一年四季气候的变化,不能春夏秋冬四季始终是一种绿植,而应根据季节的更替而适时变换,使阳台一年四季景观各异,各具特色。

二、绿植的种植技巧

1、在阳台上养花种草要勤修剪,不要让花枝叶太茂盛了,再一个施肥很重要,最好每年换一次肥土,因为土壤里氮磷钾它已经吸收光了,第二年那盆土里成氧份都吸完了,第二年花就开不起来了。

2、阳台的空间范围一般是非常有限的,小的阳台只能摆放几盆小的绿植,大的能摆放十几盆或更多一些,即便是向三面扩张,除必须注意安全因素外,在进行浇水、施肥、遮荫管理时,也有诸多的不便,为此必须选择单株体量不大、或可进行萌孽更新,或能通过修剪控制株形发展的观赏植物种类。

阳台绿植的种植要根据朝向和季节做改变,在种植时,也要根据种植技巧进行操作。阳台绿植的选择多样,但也要注意位置的安排。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