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欧风格装修有什么特点 简欧风格装修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6-18 18:02

装修房屋需要考虑装修风格问题,市面上的主流装修风格不少,简欧风格是其中之一。究竟简欧风格有什么特点?想要装修出真正简欧风格的房屋,需要掌握哪些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简欧风格装修特点。

一、简欧风格装修有什么特点

1、设计特点

欧洲的文化不仅具有丰富的艺术底蕴,而且还有创新的设计思路和尊贵的容貌,因此简欧风格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简欧风格的设计是改良后的欧式古典风格,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丝不苟,比如从简单到复杂,不管是整体还是局部,都经过精心雕刻。这种风格不仅保留原有材质的色彩,同时还能感受到传统历史的印记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色彩搭配

简欧风格的色彩一般用白色作为主色,以浅色为辅色调,再配上金色、蓝色等色调,通过这些色调可以营造出华丽的氛围。不仅给空间增加了丰富感,同时还可以增加其他色调来点缀。

3、材质运用

选择材质要符合装修的整体效果,简欧风格常用的材质一般有玻璃、木材、铁等。其中木材给人的感觉是沉稳和厚重,也是众多风格中最常见的材料之一,铁制品可以传达出复古和怀旧,但是不能运用过多,避免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石材是奢华的代名词,自然简欧风格少不了此材质,而玻璃可以营造出绚丽的氛围。

4、造型线条

简欧风格在造型上强调的是线形的流动,比如可以在装饰和陈列艺术品中进行雕刻,如整个效果太多华丽的话,那么可以选择暖色调来协调,用直线和曲线互相配合,这样可以使室内体现一种华美的厚重感。其次还可以选择精美柔和的地毯以及一些多彩的织制平,使得整体动感更加强烈。

二、简欧风格装修技巧

1、 墙面装饰

墙面装饰占据家装的很大一部分,因此装修时要很注重。对于墙面装饰的材料可以选择比较有特色的材料进行装饰,如电视背景墙可以采用新型环保材料硅藻泥来装饰,也可以采用碎花或常见的条纹元素进行装饰。其墙面还可以通过壁画或灯具来点缀,在选择灯具时应选择灯光比较柔和的、造型简约的比较好。

2、 家具选择

简欧风格的家具选择也很关键,最好选择有古典韵味的复古家具或颜色比较深的家具。而简欧风格的家装还带有一点现代的淡雅之感,因此比较受欢迎,可以为居住者提供一种浪漫古典的感觉。

3、 地面搭配

为了使简欧风格的家装舒适性更强,可以在地面铺上大面积的地毯,其地毯的选择可以是花纹的,不过其颜色与地面的颜色不能有太大的差别。若地面铺设地砖,为了使空间立体感更强,可采用拼花大理石地砖进行装饰,这样还能提升整个空间的品位。

4、 造型简洁

对于简欧风格装修的造型一定要简洁为主,不要有太多的修饰,其空间线条的装修设计要有律动感,装饰品大多采用手工雕刻的,主色调以暖色调为主。

可见,简欧风格是一种保留原有材质的色彩,同时还能感受到传统历史的印记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的风格,装修简欧风格需要注意墙面装饰、家具选择、地面搭配等因素。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