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特产!山西沁源发现4只珍贵华北豹 系当地首次确证存在

健康 前瞻网 2020-06-28 19:33

 

中国特产!山西沁源发现4只珍贵华北豹 系当地首次确证存在

(图文无关)

近年来,我国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工作卓有成就。像沙漠治理、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近期都屡有好消息。最近,山西沁源又发现4只珍贵的华北豹。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布置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北豹的踪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当地首次通过影像资料证实华北豹的存在。

根据百度百科,华北豹是金钱豹亚种,也是唯一生存于中国的种类,属于中国特产,因此又叫中国豹,主要分布于河南、河北、山西、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等地。

由于过去的生态破坏,华北豹在很多历史栖息地已经销声匿迹。不过,近年来其活动有所恢复。根据官方消息,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2月,在济源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的红外相机已经捕捉到华北豹的珍贵影像资料42次,当地的济源太行山金钱豹至少有6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