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回应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理论上不可能,也没有先例

健康 前瞻网 2020-06-28 11:15

 

专家回应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理论上不可能,也没有先例

在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流行中,蚊虫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蚊蝇是否会作为传播的载体?专家解释称,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第134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夏季来临,蚊蝇增多,请问蚊蝇是否会传播扩散新冠病毒?

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介绍,对新冠病毒主要通过结合宿主体内ACE(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受体而感染宿主细胞,而蚊蝇体内没有ACE受体,所以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

此外,到目前来看,全球暂时还没有由蚊蝇传播新冠病毒的报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