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具的选择技巧 木质碗筷的优缺点

健康 pchouse 2020-06-03 11:52

现如今出现了非常多材质不同的餐具,许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选择,木质碗筷又有什么优缺点。PChouse来给大家说说餐具的选择技巧和木质碗筷的优缺点。

一、餐具的选择技巧

1、筷子作为国人的常见餐具,竹筷、木块、银筷、油漆筷子,但银筷和油漆筷子在使用过程中就有问题,银筷在酸碱性强的食物环境下就会导致银流入食物,同样油漆筷子经过高温或特殊条件会导致油漆进入食物,进而进入人体危害健康。

2、陶瓷餐具,作为国人的传统用具,将黑黑的泥土化身为白白的陶瓷,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指的我们后人学习,当然陶瓷餐具干净、健康、绿色、环保,深受大众喜欢,现代中的加了釉彩的陶瓷餐具还是要谨慎使用。

3、铝制餐具,铝制饭盒就是非常普遍的一种,铝制餐具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其特点轻巧方便,极易清洗,深受大众喜欢,但是在强酸强碱条件下会导致铝进入食物,另外长期摄入微量的铝元素,会导致人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症状。

二、木质碗筷的优缺点

1、木质碗筷的优点

木制餐具是一种天然产品,是丰富的可再生资源木材,它是100%可降解的,比较健康环保;个性化加工,有天然花纹,可当工艺品观赏;保温性好,不烫手、不冰手;质轻,结实耐用,无异味,保持食物原味。

2、木质碗筷的缺点

木制的碗筷容易干裂,要尽可避免用水洗,也不适合放进消毒柜里。

在选择餐具时,可以通过比较各类材质的优缺点来挑选;木质碗筷虽然是天然无污染的产品,无异味、保温性好,但也有容易干裂、不能手洗等缺点,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