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研究:10%糖尿病新冠患者在住院后7天内死亡,血糖控制不影响预后

健康 前瞻网 2020-06-01 16:47

来自法国的研究人员表示,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年龄的增加会增加死亡的风险,而体重指数(BMI)的增加,则与需要呼吸机通气的风险增加以及较高的死亡风险相关。

一项新的研究声称,十分之一的Covid-19糖尿病患者在住院的7天内如果抢救不成功,就会出现死亡。该发现发表在《糖尿病》杂志(Diabetologia)上,表明住院的Covid-19糖尿病患者中有三分之二(65%)是男性,患者平均年龄为70岁。

法国研究:10%糖尿病新冠患者在住院后7天内死亡,血糖控制不影响预后

不过,研究中也提到,血糖控制不佳似乎不会影响患者的预后。

为了获得正确的结果,研究团队分析了今年3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法国53家医院收治的1,317例患者。大多数住院患者患有2型糖尿病(89%),而只有3%患有1型糖尿病,其余病例则患有其他类型的糖尿病。

在该研究的47%的参与者中发现了微血管并发症(分布于眼部、肾和神经),而在分析的41%的患者中出现了大血管并发症(涉及心脏、脑、腿的动脉)。

在该研究的所有患者中,到第7天,已经有五分之一(20.3%)的患者被插管并放在呼吸机上进行重症监护,而十分之一的患者(10.3%)死亡。

研究结果表明,微血管或大血管并发症的存在,使第七天死亡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以上。高龄也大大增加了死亡风险,其中,75岁的患者,要比55岁以下的年轻患者死亡可能性高出14倍,而65-74岁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是55岁以下患者的三倍。

如果患者呼吸系统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在7天后导致死亡的几率几乎增加了三倍,呼吸困难症状(呼吸急促)的出现也是如此。

该研究还证实,胰岛素以及实际上所有用于调节血糖的疗法都不是发展为新冠重症的危险因素,应该在糖尿病患者中继续使用。

BMI的上升,增加了达到综合研究结果(在第7天进行插管/通气或死亡)的风险。女性达到综合终点的可能性,要比男性低25%。但是,仅从死亡角度看,男性在第七天死亡的可能性就不比女性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https://www.freepressjournal.in/health/10-covid-cases-with-diabetes-die-within-7-days-of-hospitalisation-study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