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木地板如何选购哦 强化木地板保养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6-13 14:07

强化木地板是重要的地板材料,在房屋装修中使用极广,在铺装地板前需要懂得选择强化木地板,究竟强化木地板如何选购比较合适?应该怎么看材质质量?强化木地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强化木地板选购与保养问题。

一、强化木地板如何选购

1、看材质质量

目前强化木地板所选用的基材多为中、高密度纤维板或刨花板,要观察其压制得是否牢固,变形、发涨、翘曲、渗透等方面。通常来说,有重物掉落地板强化地板没有损坏现象,如果稍微重一点的东西掉在了强化地板上,出现了明显的坑,说明这样的强化地板质量是比较差的。

2、看有无耐磨层

用砂纸在地板正面用力摩擦十几下,如果是假强化地板,就会被磨白,而真强化地板不会有任何变化。这是衡量复合地板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客观来讲,耐磨转数越高,地板使用的时间应该越长,但耐磨值的高低并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唯一标准。家用地板表面初始耐磨值应在7000转以上。

3、看地板表面

用手仔细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好的强化木地板应该表面光滑。表层木纹纹理要清晰逼真,板材厚薄相等,地板四周边角不能损坏、开裂、缺角,应完好无损;表面不应有明显的机械性划痕;表面装饰层与基材密度纤维板之间胶合质量要好,不能有剥离、翘起、脱胶等不好的现象。

4、看甲醛释放量

目前甲醛释放的国内标准是每100克中不能超过30毫克,国际环保组织规定的绿色建材甲醛释放量是每100克不能超过9毫克,消费者在选择强化地板时应尽量挑选低于此标准的产品。

5、看包装

如果是进口商品,根据有关法规,应有中文标识和海关检验证书,否则来路可疑,不宜轻信这种强化木地板。

6、防潮性

如果处于天气比较潮湿的时候,购买强化地板最好购买那些防潮性能特别好的强化地板,这样即使遇到了比较潮湿的天气,地板产生变形的几率也比较小。

7、阻燃性

比如遇到了烟头,一般情况下强化木地板不会产生斑点或者是鼓泡,使用起来安全系数也更高一些。

8、试试吸水膨胀性

强化复合地板的吸水膨胀系数越低越好,此项指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在湿度相对较高、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形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9、自我测试方法,可取一小样放在开水中浸泡25分钟,察看地板在水中浸泡的膨胀情况,就能判断好与坏:吸水多,膨胀大,地板较差。

10、紧密度

在购买强化木地板的时候实际的操作一下,直接拿两块地板看一看,两块地板拼合在一起是否紧密,如果地板拼合的比较紧密,在安装的过程中就比较美观。

二、强化木地板保养技巧

1、经常保持地板的干爽和清洁,不要用大量的水冲洗,注意避免地板局部长期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渍和污渍,要注意及时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洁剂加温水进行处理,最好采用与地板配套的专用地板清洁保护液来清洗。不要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接触地板表层,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温液体来擦拭地板。

2、强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蜡和油漆,切忌用砂纸打磨抛光。因为强化木地板不同于实木地板,它的表面本来就比较光滑,亮度也比较好,打蜡反倒会画蛇添足,弄巧成拙。强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当不错,只需要我们按照第一步的方法就能达到长期保养的效果。

3、建议在门口处放置蹬蹭垫,以防带进尘粒,损伤地板;超重物品应平稳搁放;搬运家具时请勿拖拽,以抬动为宜。

4、地板表面的污渍及油渍请用家庭清洁剂进行清洁,切勿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洗地板。地板表面遇有污渍,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干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饮料等,只需用温水及中性清洁剂擦拭即可。若被口红、蜡笔、墨水等污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轻轻擦拭即可。

5、北方干燥地区,在冬季应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湿度,用潮湿的拖布拖地,适当增大地表湿度,能够有效地解决地板产生缝隙和开裂。如个别位置产生开裂,请及时通知销售单位,对局部进行填补处理。在填补后,适当增加地表湿度,以利于地板复原。

6、地板要尽量避免强烈阳光的直接照射以及高温人工光源的长时间炙烤,以免地板表面提前干裂和老化。雨季要关好窗户,以免飘雨浸湿地板。同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散发室内的湿气,保持正常的室内温度也有利于地板寿命的延长。

可见,强化木地板选购可以考虑材质质量、是否有耐磨层、包装、阻燃性等因素,同时强化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保养,可以从表面防污、避免阳光直射等方面进行保养。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