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有哪些材质 木地板如何挑选

健康 pchouse 2020-06-13 14:10

房屋装修需要注意地板铺设,地板材料可以选择瓷砖,也可以选择木地板,木地板是一个泛指,有多种材料,究竟木地板有哪些材质?每种材质有哪些特点?挑选木地板应该考虑哪些因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木地板材质与挑选问题。

一、木地板有哪些材质

1、柚木、檀木、枫木、橡木、山毛榉、花梨木则是高档的理想木地板材料,木纹清晰,花纹好看、颜色艳丽、硬度高,木材稳定性好。当然价格也较贵。其中柚木地板弦面常有深黑色条纹,表面触之有油性感觉,木材具有光泽,新切面带有皮革气味,是名贵的地板用材。

2、水曲柳、西南桦是软实木地板材料,有较好的木纹,能获得良好的贴近自然的效果。但材料性能较佳,颜色呈黄白色至灰褐色,木质结构从中至粗,纹理较直,弦面有漂亮的山水图案花纹,光泽强,略具蜡质感。

3、康巴斯、木夹豆、红梅嗄等则色泽偏深、硬度高、比重大、组织较致密,可做成仿红木的地板,装修效果恢弘大气。

4、柳安木、胡桃木色泽较理想,地面整体感很强,木纹略倾向于交错,干燥容易,但有开裂趋势。较耐腐朽,耐摩擦,胶粘和油漆性能优良,不耐蚁蛀。

5、、松木:红松。材质轻软,强度适中,干燥性好,耐水、耐腐。优点在于加工,涂饰,着色胶结性好。白松。材质轻软,富有弹性,结构细致均匀,干燥性好,耐水、耐腐。优点在于加工,涂饰,着色胶结性好。与红松比较,白松强度高。

6、另外还有实木复合地板以及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强化地板一般由高密度板或中密度板制作而成,低密度板制作的强化地板不能满足国家标准和使用要求。

二、木地板如何挑选

1、看纹理

不同木材其纹理就是不同同一木种的纹理其一般是越清晰越好看板面是否平整、榫口的技术工艺是否有利于地板的接合。在选购时不妨多看几个品牌的对比一下纹理纹理越清晰越好。

2、闻木味

不同木材的气味其有着明显的不同通常正宗香脂木豆就有着浓郁的檀香味其气味有着驱蚊虫之作用。相反质量不好的地板有种腐烂的木头渣子味。

3、问产地

详细了解其木种与地板如产地、特性与含水率等等问题。

4、掂重量

一般情况下其相同木种的木地板其重量是相同的。重量轻的就是不合格的这种。

可见,木地板材质主要有柚木、檀木、枫木、橡木、山毛榉、水曲柳、西南桦等材质,不同材质有不同特点。选择木地板可以从纹理、味道、产地、重量等因素考虑,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必然可以挑选到合适的木地板。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