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焦烤肉患胰腺癌几率增60%?早期症状难发现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6-12 09:10

夏季一到,烧烤便成为时下很多人都喜欢的夜宵饮食方式,在炭火的烘烤下,把肉的原汁原味逼出来,那是何等的美味。但烧烤的火候一般人都不能很好的把握,烤焦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常吃焦烤肉患胰腺癌几率增加60%,这是因为焦烤肉烤焦部分含有致癌物质,经常食用的人自然会增加患胰腺癌几率。

常吃焦烤肉患胰腺癌几率增60%

据了解,研究耗时9年,追踪调查6.3万名健康人士的饮食习惯,包括肉的消费量、肉类烹调方式以及肉类煮熟的程度等。截至研究结束时,共有208人患上胰腺癌。研究小组按食用烤肉的量多少把研究对象分为5组,结果发现,那些胰腺癌患者大多集中在最喜爱烤肉的两组。

那些偏好全熟烤肉的人罹患胰腺癌的比例比喜欢带点生肉或根本不碰烤肉的人高约60%,同时,全熟烤肉摄入量最多的研究对象的患病比例比摄入量最少的高出70%。

专家指出,动物脂肪烧焦后,会产生一种强致癌作用物质,它与人体的脱氧核糖核酸结合,可引起细胞突发变异,导致癌症的发生。正处在长身体阶段的少儿,吃了烤焦的鱼、鸭、鸡等含有动物脂肪的肉类,会严重损害体内生长机制,引起细胞变异;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若吃了烧焦的烤肉类,更容易诱发癌症。

专家提醒:胰腺癌初期很隐蔽

很多人会想知道,那如何早期发现胰腺癌,专家表示,胰腺癌早期通常表现为厌食、腹胀、恶心呕吐、消瘦等症状,但由于这些症状没有很强的特征,很难和一些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如胃溃疡、胆囊炎等鉴别,所以很多患者都错把胰腺癌当胃病到医院治疗。

多数胰腺癌患者迅速出现消瘦。快速消瘦除了癌肿的消耗外,还有以下原因:进食少;胰液分泌不足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吸收;发生了继发性糖尿病。

如果中老年人忽然出现了很快加深的无痛性黄疸,或出现了不像是胃病的腹痛,结合体重迅速减轻,就应该想到胰腺癌的可能。如果时间抓得紧,对患者得到早期诊断和争取早期手术治疗大有好处,可以改善预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胰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针对胰腺癌危害性大,治疗费高,患者痛苦大的特点,他建议人们及早关注胰腺癌,做好防治工作。

胰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确,吸烟、饮酒、高脂肪和高动物蛋白饮食、饮咖啡和糖尿病等因素可能与其发生有关。患者超过40岁者占40%,发病隐袭,发病时多为晚期,手术切除率低,且该病晚期对患者具有很强的摧残性,患者极为痛苦,生存质量极差,彻底丧失劳动能力。所以早期发现,综合治疗,可以提高胰腺癌的治疗效果,从而改善预后。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