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地板铺设需要注意什么 瓷砖发生空鼓怎么办

健康 pchouse 2020-06-26 13:54

瓷砖可以用作地面材料,用作地板,但瓷砖与其他地板材料不同,在铺设或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故障,如空鼓情况等,因此瓷砖地板在铺设过程中需要牢记各项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瓷砖地板铺设问题。

一、瓷砖地板铺设需要注意什么

1、购材时瓷砖到货要检查

无论你选择的是全包装修还是半包装修,都需要检查瓷砖的质量,因为瓷砖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裂,所以瓷砖一到货就必须检查是否损坏。

2、装修前打底要平整

瓷砖铺贴前还要保证地面和墙面基层的平整度,户主可以用水平尺进行检查,防止今后瓷砖出现空鼓、脱落的问题。

3、装修中放线要准确

贴瓷砖时,放线是很关键的一步,户主需要在现场监工,必须看清楚装修师傅放线是否准确,有没有明显的倾斜。而且墙面与地面防线也要整齐,避免瓷砖铺贴后出现高低不平的情况。

二、瓷砖发生空鼓怎么办

湿铺瓷砖非常容易造成空鼓现象。因为砂浆中含有较高的水分,在干燥的过程中,容易形成了一些空洞,导致瓷砖不能充分的和基层粘结,导致空鼓现象。

有的施工队为了省时省料,中间并没有砂灰,只在瓷砖的四角抹砂灰,就铺设瓷砖。刚铺上,瓷砖看起来貌似牢固,经过时间的推移,瓷砖就会因为膨胀系数不同而导致起鼓现象发生。

秋冬季早晚温度变化比较大,瓷砖若在水泥砂浆还未完全干燥而温度却骤然下降,这种情况会导致地面结冰,因此砂浆里的水分不能完全渗干。等到白天温度上升时,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导致了地砖与基层之间出现动摇,然后松动、脱落,最后变成空鼓。

若是地板砖产生空鼓的原因是因为铺设水泥时没有填充好,导致在地砖与水泥间产生了气泡和空鼓现象,这种解决方法是立刻找师傅直接重新铺过,不用再考虑其他办法。

现在很常用一种干铺的方式,就是把基层浇水湿润后,除去浮沙和杂物。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做结合层,按照水平线探铺平整,把砖放在沙浆上用胶皮锤振实,再取下地面砖浇抹水泥浆,再把地面砖放实振平即可。

而如果超过三分之一的铺装瓷砖面积都存在空鼓,建议要将整面瓷砖全部撬掉重新铺装。因为这个是由施工方造成的损失,从标准上看,可以考虑让施工方来承担瓷砖破损费和人工辅料费用。

可见,瓷砖地板铺设需要注意购材时瓷砖到货要检查、装修前打底要平整、装修中放线要准确等,同时瓷砖出现空鼓需要找出原因并根据具体原因处理即可。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