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式空调如何选购 立式空调如何清洁

健康 pchouse 2020-06-25 15:20

立式空调又称柜式空调,是空调分类之一,广泛存在于客厅等空间,想要购买一款立式空调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噪音耗电因素等。立式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注意清洁,怎么清洁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立式空调选购与清洁问题。

一、立式空调如何选购

1、噪音要低

空调器运行时,要求振动小,噪音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应选购噪声比较知小的空调,特别要选择低冷或弱风档时低噪声的空调器,以满足道睡眠和休息时的需要。

2、耗电要低

通过能效标识上的能效比,我们也可以对空调的好坏进行初步判断,能效比越高,技术性能越好,使用也越省电。1级能耗,2级次之,3级就比较耗电了。

3、特色功能

一些厂商拥有自己的特色技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选择,比如喜欢彻内夜开着空调的朋友可以选择带有睡眠模式的静音空调;刚容刚装修的房间可以选择带有除甲醛滤网的空调;南方冬季潮湿,很多人会更青睐于带有除湿功能的暖空调等。

二、立式空调如何清洁

1、切断电源

关闭立式空调电源总插座。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直接拔下插座,这样可以避免清洗过程中发生触电,漏电等不良的意外事故发生。利用清洁工具将空调的灰尘全面的打扫一遍,以免后面对空调清洗剂产生不良的影响,并将其垃圾处理好。

2、清洗步骤

按照说明书将空调的外壳及面板拆除,取出过滤网;用喷壶湿润所要清洗部位以便于清洗时发泡效果更佳;将空调清洗剂用喷壶喷洒在所清洗的过滤网上,让其反应5~8分钟以便于彻底渗透、分解排除过滤网缝隙中及表面的污渍;用刮条刮净过滤网表面的泡沫;用蒸汽喷淋清洗机对清洗后的过滤网进行高温杀菌、消毒、油渍的分解;用空调清洗机将清洗过的过滤网用清水过清;将过滤网风干后安装回去。

3、清洗后

开启空调并把风量及制冷量调到最大,保持开启空调20分钟即可。为避免出风口吹出一些泡沫及脏物,可用一块湿布盖住出风口。最后,对周围工作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清洁,收拾好相关工作工具,若有损坏等不良的工具,要及时报告给相关负责人处理。

可见,立式空调挑选可考虑噪音要低、耗电要低、特色功能等问题,同时立式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在清洁前需要切断电源,以免出现漏电等安全事故。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