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5个小妙招消暑又减肥 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6-12 14:39

俗话说夏季不减肥,每个月份都徒伤悲。但夏季骄阳似火,很多人会一直待在空调房中,吃着西瓜,玩着手机,这就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越来越多,导致身体更加肥胖。这时,不妨试试以下5个小妙招,既消暑又减肥!

哪些小妙招消暑又能减肥?

1、保持清淡饮食

夏季水分蒸发多,会减少胃中消化液分泌,减弱胃肠道消化功能。若吃太多油腻食物可增加肠胃负担,影响食物消化,导致身体肥胖。饮食以清淡且易消化为主,尽量以蒸煮凉拌或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控制油盐和其他调味品用量,控制总热量摄入,有利于减肥。

2、少吃甜食

炎热夏季雨水增多,湿邪易入侵体内,再加上吃太多甜食,会使得太多湿气在体内淤积。一般湿气重的人口味重,喜欢吃高糖分和高油食物,同时也会阻碍废物排出,使得身体肥胖。夏季天气燥热,很多人运动量有所减少,摄入太多甜食会使得热量不能完全被消耗,多余热量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引起身体肥胖。

3、尽量少待在空调房中

夏季长期待在空调房中会引起头痛头晕和全身酸痛感,同时也会阻碍热量调节机制,不利于减肥,甚至导致身体肥胖。待在空调房一段时间后需到常温环境下活动,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

4、合理补充水分

夏季稍微一动就会出汗,因此每天必须保证有2000~2500毫升水分摄入,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但也不能狂饮,喝水需采取少量多次原则,每次可喝100~200毫升,能使得身体吸收水分。此外在夏季不能喝冰镇饮料,以免刺激肠胃。

5、挑选应季蔬菜水果

夏季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很多食物具有降暑和减肥效果,如冬瓜含有的钾元素,具有利尿消肿功效;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利于肉碱合成,加快脂肪燃烧;木瓜中含有的蛋白酶能分解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

温馨提示

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或冰激凌,但这属于高热量和高糖分食物,易引起身体肥胖,甚至会导致胃溃疡或腹泻等。不妨选择具有清热祛暑功效的西瓜、葡萄或梨,含有的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其他热量摄入。另外还可以每天喝一杯含乳酸菌的低脂酸奶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